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致力中医药产业提档升级

2017-12-11 09:13:39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近日,亳州市 “中药大品种疏风解毒胶囊二次开发的系统研究及应用”项目,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为一等奖。今年以来,亳州市抢抓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省加快中医药发展政策机遇,围绕“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的目标定位,以实施现代中药“三千亿”工程为抓手,以建设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和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为重点,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产业层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

“华佗故里、药材之乡”是亳州市的一张名片,如今,这张名片正在打造升级版——世界中医药之都。近年来,亳州市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及相关科技成果的转化运用,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同时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目前,亳州市成功申报国家“十三五”科技重大专项2项,九方制药公司申报的“中药一类新药注射用牡荆素”Ⅰ—Ⅲ期临床研究,济人药业联合中日友好医院等单位申报的“基于中医典籍的肺系病经典名方清金化痰汤的新药研发”,分别获得中央财政支持320万元和823万元。

亳州致力中医药产业提档升级

打造“中医药之都”,亳州市既在“药”上又在“医”上下功夫。目前,全市中医医疗服务网络基本建成,4家公立中医院全部通过“二甲”复审,全市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全部建设了中医科,80%以上的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创建了4个“全国农村医疗机构中医特色优势重点专科”和9个省级、27个市级重点中医专科,在华佗中医院、利辛县人民医院设立了唐祖宣、徐经世、吕景山国医大师工作室。

亳州市加强中医人才培养,至今年12月,培养了5名省名中医、3名省基层名中医和43名市名中医,编辑出版了《华佗研究集成》等7部学术著作。 “中医、中药是中医药工作的两条腿,不能一条腿长,一条腿短。 ”亳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亳州市正通过创建地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中医药院校、实施“名医”工程等,推动“医”的发展,与“药”形成合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标签:
亳州中医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