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旋覆花价格是否还会继续攀升?

2017-12-08 17:11: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旋覆花属于小品种,多年来关注力度一直不大,但近两年价格的不断攀升,让人们才开始关注,2015年以前平均价格在12元左右的小品种,目前价格攀升至35元左右,价格上涨幅度达到200%左右,是什么力量支撑此价格的上涨,后期价格是否还有攀升的机会?

旋复花价格是否还会继续攀升?

一、上涨原因

旋覆花属多年生草本。主要广布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及广西等地。夏、秋二季花开时采收,除去杂质,阴干或晒干,此品种以野生为主,虽然生产范围较广,但其采收困难,前几年的低价影响药农采收积极性不大,使得产新量总体不大,但是库存支撑,价格一直没有太大改观,2016年受货源库存不断消化,产新量不能满足货源需求,货源多供不应求,价格就开始不断上涨,至2017年产新,多商指望货源能得到补充,但2017年产新期主产区连续阴雨,导致产量下降,加之旋覆花产新期较短,每年9-10月为最佳采摘期。花期一旦错过,或是持续降雨,必然导致货源难以收集和品质下降。因此今年产新量受到严重影响,总体减产据不完全统计达到30%-40%,货源没有得到很好的补充,加之库存薄弱,连续两年货源供不应求的情况,使得库存更加薄弱,因此拉动价格的大幅上涨。

二、目前库存情况

目前产地情况:今年受雨水较多影响,使得减产严重,有商多看好后市,产新期开始去产地积极购货,拉动产地货源走动顺畅,产地货源基本已外销,目前产地总体可供货源较少。

市场情况:目前市场货源多集中在常年经营户手中,据产地药农估计今年总体减产在30%-40%,加之去年库存基本消耗殆尽,目前总体市场库存量不大。

三、使用量增加

旋覆花是健胃祛痰药,也治胸中丕闷、胃部膨胀、暖气、咳嗽、呕逆等。近年来随着中药受到国人的认可,中成药生产也逐渐增加,旋复花作为健胃化痰的药物,被用于很多药物的主要组成成分,使得其年用量也在不断增加。

四、后市分析

目前此品种关注力度仍较大,由于目前价格较高,购货商多随购随销,但受货源不丰的影响,持货商多惜售,使得价格不断继续攀升,另外此品种离产新还久远,货源短期得不到补充,随着货源继续消化,预计价格有继续攀升的可能。

标签:
上涨旋覆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