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元胡货源丰厚行情回调

2017-12-06 15:50:58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元胡两大产区新一轮种植结束,种植面积依然较大。因每亩均有3500-4000元的纯收入,药农种植元胡积极性高涨。近期因新货上市量大及销售迟缓,市场行情出现小幅回调。浙江元胡由51-52元下滑为49-50元,汉中元胡由49-50元下滑为47-48元。因老库存丰厚且种植不曾调减,预计行情持续萎靡,短期内价格难以反弹。

药价快报:元胡货源丰厚行情回调

本品为罂粟科植物延胡索的干燥块茎。夏初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洗净,置沸水中煮至恰无白心时,取出,晒干。【性状】 本品呈不规则的扁球形,直径0.5~1.5cm。表面黄色或黄褐色,有不规则网状皱纹。顶端有略凹陷的茎痕,底部常有疙瘩状突起。质硬而脆,断面黄色,角质样,有蜡样光泽。气微,味苦。【功能与主治】 活血,行气,止痛。

标签:
元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