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吴茱萸行情持续走高

2017-11-24 18:33:25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吴茱萸产新结束,因资源恢复困难采集量仍然有限,市场供应紧张形势难以缓解,一直坚挺的行情近期继续走高。江西产中花吴茱萸上涨为430-450元,浙江产小花吴茱萸涨为360-370元。冬季需求高峰来临,吴茱萸价格仍会逐渐攀升。

药价快报:吴茱萸行情持续走高

本品为芸香科植物吴茱萸石虎或疏毛吴茱萸 的干燥近成熟果实。8~11月果实尚未开裂时,剪下果枝,晒干或低温干燥,除去枝、叶、果梗等杂质。【性状】 本品呈球形或略呈五角状扁球形,直径2~5mm。表面暗黄绿色至褐色,粗糙,有多数点状突起或凹下的油点。顶端有五角星状的裂隙,基部残留被有黄色茸毛的果梗。质硬而脆,横切面可见子房5室,每室有淡黄色种子1粒。气芳香浓郁,味辛辣而苦。【功能与主治】 散寒止痛,降逆止呕,助阳止泻。用于厥阴头痛,寒疝腹痛,寒湿脚气,经行腹痛,脘腹胀痛,呕吐吞酸,五更泄泻。

标签:
吴茱萸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