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4000多吨中药材的“烤题”有了新“解法”

2017-11-23 14:12: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生态中药开发有限公司首次使用空气源热泵,电烘干深加工岀了10吨中草药制品,标志着此项电能替代新技术,新设备落地见效。

白马湖生态中药开发公司,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中草药深加工基地,现有中草药种植园3900多亩,年产加工七月菊、金丝黄菊、徽州黄菊、丹参桔梗等中草药材达4000多吨。过去,该公司中草药深加工所用的烘干方式多以燃烧木柴、煤炭等为主,存在着“热效率低、空气污染大、劳动负担重”等诸多弊端,成为制约中药材产业绿色发展的一道“烤题” 。

4000多吨中药材的“烤题”有了新“解法”

为了帮助企业客户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把电能替代向大工业企业推进,今年6月初,淮安供电营业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颁发的《2017年电能替代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先后委派2名客户经理,多次走进白马湖生态中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向客户宣传推广空气源热泵电烘干新技术、新设备,联系生产厂家,共同勘察新设备安装使用等方面事宜,引导该企业客户使用生物质颗粒燃料进行中药材烘干深加工,为电能替代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为乡村建设电能替代示范工程提供标本。

经过供用电双方的共同努力,8月26日,本电能替代项目一期建成投运了30套空气源热泵电烘干设备机组,可年替代电量4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85吨、二氧化硫排放8.57吨,减少人力成本200多万元,既提高了中草药的产量、品质和效益,又节约了大量的木柴、煤炭资源,保护了自然生态环境。

淮安市白马湖生态中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白马湖生态中药公司远景规划建设100套空气源热泵电烘干设备,总投资超过3100万元。此电烘干设备技术的推广应用,与传统燃柴、燃煤、燃油锅炉烘干设备相比,具有能源高效利用、自动化操作、环保无污染等优势,且投资回报率较高,具备很强的可复制性、可推广性,成为了淮安市电能替代一大亮点。

 

标签:
江苏中药材中医药现代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