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草乌产新结束价格走高

2017-11-17 19:09:19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草乌为东北野生资源,因其有效成分达药典标准被广大生产厂家投料需求。加之资源储量下降产出减少,近期草乌价格不断上涨。一般新统货不足干成交价由47-48元涨为50元,优质纯净干货涨为54-55元,做饮片选个货涨为57-58元。

药价快报:草乌产新结束价格走高

本品为毛茛科植物北乌头的干燥块根。秋季茎叶枯萎时采挖,除去须根和泥沙,干燥。【性状】 本品呈不规则长圆锥形,略弯曲,长2~7cm,直径0.6~1.8cm。顶端常有残茎和少数不定根残基,有的顶端一侧有一枯萎的芽,一侧有一圆形或扁圆形不定根残基。表面灰褐色或黑棕褐色,皱缩,有纵皱纹、点状须根痕及数个瘤状侧根。质硬,断面灰白色或暗灰色,有裂隙,形成层环纹多角形或类圆形,髓部较大或中空。气微,味辛辣、麻舌。【功能与主治】 祛风除湿,温经止痛。用于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及麻醉止痛。

 

标签:
草乌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