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北龙胆草产新量少价格上涨

2017-11-15 17:54:03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北龙胆产新以来行情反转,由前期的低迷疲软转而回升上涨。一般统货由55-57元涨为60-62元,目前涨为65元。水洗货由60-63元涨为65元,目前涨为70元。北龙胆涨价主要是产地市场老库存空虚,新货上市后生产厂家直接到产地采购,市场各专营商也是齐聚产地收货,进而拉动行情回升向好。因产区种植面积有量,地下库存尚丰,价格上涨将刺激明春的提前采挖。以此预计,北龙胆继续走高的潜力不大。

药价快报:北龙胆草产新量少价格上涨

本品为龙胆科植物条叶龙胆、三花龙胆的干燥根和根茎。春、秋二季采挖,洗净,干燥。【性状】龙胆根茎呈不规则的块状,长1~3cm,直径0.3~1cm;表面暗灰棕色或深棕色,上端有茎痕或残留茎基,周围和下端着生多数细长的根。根圆柱形,略扭曲,长10~20cm,直径0.2~0.5cm;表面淡黄色或黄棕色,上部多有显著的横皱纹,下部较细,有纵皱纹及支根痕。质脆,易折断,断面略平坦,皮部黄白色或淡黄棕色,木部色较浅,呈点状环列。气微,味甚苦。【功能与主治】 清热燥湿,泻肝胆火。用于湿热黄疸,阴肿阴痒,带下,湿疹瘙痒,肝火目赤,耳鸣耳聋,胁痛口苦,强中,惊风抽搐。

标签:
北龙胆草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