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楚雄:药材之乡干劲足!

2017-11-08 11:35:31    来源:云南网

清晨,太阳刚刚跃出地平线,云南省楚雄自治州双柏县爱伲山乡麻海村委会岔箐村民小组的村民张国华就开始了一天的奔忙。

上午,收拾打理自家的重楼地;下午,给临近村子的重楼种植户做技术指导;晚上,参加村里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每天,这位彝族党员都过得紧张而充实。

云南楚雄:药材之乡干劲足!

重楼

“十九大报告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话真是一点没错。”张国华感叹道。“过去大家是守着几亩旱地靠天吃饭,日子紧巴巴不说,一到雨季还灾害频发。现在,满山遍野都是绿色,灾害减少了,收入还提高了。

在村里,张国华最早试种重楼,几年前通过成功培育本地野生种苗,在自家核桃林下套种了10亩,去年收入达6万元,今年有望翻一番。在他带动下,全村家家都种植重楼,总面积已达45亩,育苗80余万株,还成立起林农合作社,成为全乡重楼种植示范村,村民们彻底甩掉了“穷帽子”,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这些天,乡党委书记李冬梅也格外忙碌。除了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外,她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加紧与有投资意向的中药材加工种植企业的联系对接。

“这里的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发展中药材产业,药材品质好,云南白药集团已经来考察了好几次,准备建一个重楼种植基地。”李冬梅介绍,近年来,爱伲山乡依托立体气候和林地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云药之乡”。目前,全乡林下中药材种植农户达372户,种植面积2.2万亩,涵盖茯苓、重楼、当归、佛手等多个品种,吸引了大批中草药种植加工企业前来投资,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

李冬梅说:“下一步将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贫困户脱贫的主要渠道,进一步发动贫困户种植中药材,实现以药促增收、以药脱贫。”

 

标签:
云南中药材重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