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花蛇舌草后市能否好转 好货是关键

2017-10-20 10:40: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花蛇舌草正值产新中,近期关注商较多,货源走动还可以,目前产新量尚不明确,价格暂无大的波动,产新继续,后市行情是否会有所好转?

1

一、品种概况

白花蛇舌草属于茜草科,其味苦、性寒,归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等功效。常用于胃癌,食道癌,直肠癌,肠痈,疮疔肿毒,咽喉肿痛,毒蛇咬伤,热淋,小便不利等病症。

二、产区分布

白花蛇舌草主要分为家种和野生,目前随着野生资源的逐渐减少,多发展为种植,目前市场上的供应主要是家种为主。此品为一年生草本植物,野生资源主要分部于江西、湖南、福建等地;但目前随着野生资源的过度开采,现几个产区也多发展成种植,目前家种比较有代表性的则是河南的确山和湖南新宁县,其中以河南确山县的种植量较大。

三、产区近况

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为白花蛇舌草主要的家种产区之一,目前产地进入产新期,但近期河南产区多以阴雨天气为主,产新收到影响,新货上市量不大,新货多含潮,不利于其加工采收,后期白花蛇舌草的颜色不好,近期前去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后期产地天气转晴,货源开始大量产新。购货商增多,预计货源走动会有所好转。

四、历史回顾

1998年以前白花蛇舌草主要以野生资源为主,但受野生资源逐渐减少的影响,价格不断攀升到19元左右,后期药农开此品种价格较高多发展种植,大量的盲目的种植,引起其价格的不断下滑,直到2003年价格才开始小幅的恢复,但是价格的上调继续刺激药农种植积极性,使得其种植面积又有所增加,价格即又开始下跌,连续几年下跌,严重挫伤药农的积极性,使得产新量减少,2008年价格又开始上扬,此品种价格多是制约其产新量的主要原因之一,到2013年价格不高的影响,药农采收不积极,使得产新量不大,随着不断消化,价格2014年有所上涨,近几年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加之种植习惯的形成,其种植量一般不受价格和天气的影响,其种植面积不会大幅增加及减少,行情多以稳为主。

五、后市分析

白花蛇舌草属一年生品种,恢复性极强,家种产地较为集中,野生资源虽然不丰,但是受野生地区开始发展家种的补充,供需缺口很难放大。目前此品种生产容易得到恢复,一般除了常年经营商会有存货外,外商很少去存货,目前市场库存量不大,但去年价格不高,受这两年农作物价格较低的影响,其药农还是愿意种植白花蛇舌草的,其产新量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但产地优质货不多,预计后期好货价格会有小幅上涨可能。

标签:
白花蛇舌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