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小品种之使君子 后市商机何处可寻

2017-10-16 14:56:14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使君子为藤状灌木使君子科植物,其成熟果实称使君子,又名史君子。主产于重庆铜梁地区,以家种为主,种植在田边地头,缠绕树木生长,成本较低。治疗蛲虫、蛔虫腹痛、小儿疳积,乳食停滞,腹涨、泻痢等症状效果比较明显。产四川、贵州至南岭以南各处;主产福建、江西南部、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分布于印度、缅甸至菲律宾。生于平地、山坡、路旁等向阳灌丛中,也有种植。

小品种之使君子 后市商机何处可寻

使君子主产于重庆铜梁地区,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以家种为主,种植在田边地头,缠绕树木生长,成本较低。其生长周期较短,再加上市场对其需求并不是很大,其算是一个三类品种。2014年出现的高价,是因为其多年低价造成人们不注意采集、库存当时显得薄弱;但是行情较高的情况下,刺激生产规模也是件容易的事。使君子生产投入成本不高,管理相对简单,但此品收获加工相对费时费力。

由于使君子是市场需求量小的一个品种,历年来除非是自然因素的影响,价格波动不大,掀动波澜并不大但是呈逐年上升之势。当年哈慈药厂生产的小儿驱虫片年销量也是不小的需求,这一产品的开发生产,致使当年使君子价格爆升。以前也曾有商家看好该品亦想大量囤积甚至垄断使君子,但是与该品配偶的药材雷丸出现短缺,产品无法再生产,同样也造成使君子需求量急剧下降。

市场上该品种走销量不是很大,使市场经营商不再进大货,而是以经营商们也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来避免手中积压过多库存;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前期增加,受此影响行情继续下走,目前市场多数商家仍持观望态度,市场货源多已多是小批量交易为主,由于该品需求量有限,市场关注商家近来也不多。暴起暴跌的行情,深深的伤害了药商的情感,关注力度的下降使使君子一蹶不振到现在,现市场统货价8-9.5元之间。

小品种之使君子 后市商机何处可寻

各市场使君子(统/仁)价格数据—数据来源:康美中药网

商家对其关注力度弱,由于该品需求量有限,市场使君子用量没有进一步的拓宽等因素影响,短期来看应以当前的价格难有大的起伏,就当前来看后市行情难以出现商机。

 

标签:
使君子三类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