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市场快报:香附子产量增、价格逐渐走低

2017-09-26 11:01:09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香附子近年在广州的湛江、茂名、电白等地发展面积较大,所以造成产量的大增,受此打压行情不断下滑步入低谷。近期市场家种香附子光统货由8-8.5元降为7-7.5元,据闻产地只有6元左右。家种香附子价格走低的另一主要原因是,生长年限短暂导致有效含量浸出物低下。而湖北、河南的野生香附价格仍在10-11元,虽价格高但大货难觅。

市场快报:香附子产量增、价格逐渐走低

本品特征:根茎多呈纺锤形,略弯曲,长1-3厘米,直径0.5-1厘米。表面棕褐色或黑褐色,具纵皱纹,并有隆起的环节,节上有棕色毛须,去净毛须者较光滑。质坚硬,蒸煮者断面角质样,生晒者断面色白显粉性,并散有黄色小点(维管束)。以个大、质坚实、色黄棕、香气浓者为佳。功效,理气解郁,调经止痛。

 

标签:
香附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