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玉竹产新价格坚挺

2017-09-22 14:28: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9月16日-9月2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5.3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18点,下跌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7种,占20.9%;下跌的品种82种,占16.0%;另外有32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玉竹产新价格坚挺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南山楂、南五味子、木槿花、玉竹、蒲黄、天竺黄、前胡、木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牛蒡根、蟋蟀、茵陈、枳壳、楮实子、路路通、地肤子、北沙参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玉竹产新价格坚挺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南山楂、南五味子、木槿花、玉竹、蒲黄、天竺黄、前胡、木香等。

数据周报:玉竹产新价格坚挺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南山楂

普宁:南山楂产区来货量不丰,近期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销尚可,南山楂价格略显坚挺,目前市场南山楂价格在12-14元之间。(9月20日)

亳州:南山楂可供货源不丰,近日需求拉动好转,行情小幅上调,目前市场南山楂价格统货13元上下。(9月19日)

南五味子

普宁:今年南五味子货源产出量不大,货源陆续消化,商家关注力度增强,南五味子价格坚挺上涨,时下市场南五味子价格在30-32元之间。(9月20日)

亳州:近期南五味子有收购人小批量购进货源,需求拉动平稳,行情暂时以稳为主,目前市场南五味子价格统货在31元左右。(9月19日)

木槿花

亳州:近日木槿花市场不断有商寻货,小批量出货居多,带动行情稍有上调,目前市场木槿花价格统货85元上下。(9月15日)

玉竹

成都:玉竹正值产新,市场商家关注度提高,货源小批量走动,价格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湖南玉竹价格在23-27元,东北玉竹价格在19-20元。(9月20日)

廉桥:近期玉竹关注商家增多,货源大批量走动,价格坚挺,现市场湖南玉竹统个价格在24元左右。(9月15日)

蒲黄

普宁:产区来货量不大,且市场库存不丰,近期蒲黄价格保持坚挺运行,货源走销一般,目前市场细粉蒲黄价格80元左右,粗粉蒲黄价格在44-46元之间。(9月21日)

廉桥:由于市场货源不丰,近期外来采购的商家积极购进,货源走势较为顺畅,价格平稳运行,现市场内蒙古粗蒲黄价格在32-48元,细蒲黄价格在63-70元。(9月18日)

天竺黄

安国:天竺黄市场货源不断消化,存货量显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天竺黄统货价格在28上下。(9月20日)

玉林:天竺黄市场货源紧张,加上经营商家不多,持货商惜售心理进一步加强,行情稳步攀升;现市场进口天竺黄价格在180-230元。(9月18日)

前胡

普宁:随着前胡货源消化,大货已不易组织,市场商家手中货源不多,持货者多有惜售心理,前胡价格稳中趋升,现市场家种前胡价格在75-78元之间。(9月21日)

廉桥:随着前胡行情不断走高,市场商家表现明显谨慎,大货交易有所放缓,行情止升转稳;时下前胡价格在80元。(9月19日)

木香

普宁:随着木香市场货源消耗,库存已不多,商家惜售心理增强,木香价格呈坚挺之势,目前市场木香价格在24-26元之间。(9月19日)

亳州:近期市场木香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整体需求拉动平稳,行情近期小幅上调,目前市场木香价格统货24元上下。(9月18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牛蒡根、蟋蟀、茵陈、枳壳、楮实子、路路通、地肤子、北沙参等。

数据周报:玉竹产新价格坚挺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牛蒡根

亳州:市场牛蒡根货源有限,需求拉动平稳,行情以稳为主,目前市场牛蒡根价格统货6元上下。(9月19日)

玉林:牛蒡根需求不大,市场待售库存充裕,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甘肃牛蒡根价格在13-18元。(9月19日)

蟋蟀

玉林:蟋蟀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随购随销,因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安徽蟋蟀价格在28-35元。(9月21日)

茵陈

廉桥:茵陈关注商家不多,由于待售库存充裕,大货交易放缓,近日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价格有所下滑,市场茵陈价格在9-10元之间。(9月15日)

枳壳

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枳壳货源走动一般,寻货商家不多,产地货源充足,统货售价27元。(9月18日)

楮实子

普宁:近期褚实子商家购货积极性较低,市场货源走动缓慢,价格有所下滑,时下市场楮实子价格在25-27元之间。(9月15日)

路路通

亳州:小品种,市场货源较丰,货源需求拉动不畅,市场以小批量走动,行情暂无好转,市场带刺统货价格在3-3.5元左右,撞刺货价格在5元左右。(9月19日)

地肤子

玉林:近期地肤子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走动量不大,市场货源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水洗地肤子价格在16-20元。(9月21日)

安国:地肤子正值产新,市场货源较丰,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商家随购随销,行情疲软,现市场地肤子统货价格在9.5-10元之间,水洗货价格在12元上下。(9月20日)

北沙参

成都:北沙参开始产新,市场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走动量不大,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河北北沙参大统货价格在27-29元。(9月21日)

标签:
玉竹产新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