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西北地区指数上涨 旋覆花产新受关注

2017-09-13 11:39: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9月13日总指数止于1296.05点,比10日前(2017年9月3日)下降了0.57点,下降幅度为0.04%。与上期指数微涨的走势相比,本期总指数有一个回调的过程,小幅回调后指数企稳,预计后期还是以稳为主。本期较活跃的品种有水菖蒲芙蓉花罗汉果等。

十日涨跌:西北地区指数上涨,旋覆花产新受关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2个下跌,另有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4%~1.23%之间。

与前期相比,本期华中地区大部分省份已趋稳,西北地区及内蒙古地区产地指数在本期较为活跃,本期指数上涨较快的省份有湖南、宁夏、湖北、新疆。

十日涨跌:西北地区指数上涨,旋覆花产新受关注

湖南:湖南出产多个花类药材品种,本期木槿花、芙蓉花市场货少价涨,指数上涨较快,拉动湖南产地指数上涨。

宁夏:宁夏指数从去年年底至今有多个下跌的过程,本期指数上涨源于宁夏产枸杞子受产新影响较小,货源走销顺畅,宁夏枸杞子选货价格有所上升。

湖北:湖北产药材较多,覆盖大类广,本期拉动湖北产的指数的品种有水菖蒲、旋覆花和南山楂。水菖蒲近期市场关注者较多,价格较为坚挺,走货较为顺畅;南山楂今年产新量不大,近期货源走动顺畅,价格有所上升;旋覆花是中小品种,以野生为主,长期以来关注者较少,价格较少发生变动。今年受降雨及市场库存消耗影响,旋覆花一方面产新量较少,货源较次,另一方面市场库存已消耗大半,急需新货补充,双重因素带动旋覆花行情上涨。

新疆:新疆出产枸杞子、红花、天山雪莲等多种药材,前期较火的红花如今指数高位企稳,本期带动新疆产地指数上涨的品种有新疆产枸杞子及甘草。新疆甘草现今货源充足,货源平稳运行,价格稳中微涨,小幅带动新疆产地指数上涨。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05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53个,持平的有395个,另有157个品规下跌。这705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5.31%~43.34%之间。

十日涨跌:西北地区指数上涨,旋覆花产新受关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9月13日较2017年9月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西北地区指数上涨,旋覆花产新受关注

水菖蒲:近期成都市场寻货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水菖蒲价格在17-19元。(9月7日)

芙蓉花:成都市场芙蓉花待售货源不丰,需求量不大,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以零星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芙蓉花价格在30-40元。(9月1日)

旋覆花: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近期有商积极购货,亳州市场行情跟随好转,现旋覆花价格统货在25-26元之间。(9月12日)

十日涨跌:西北地区指数上涨,旋覆花产新受关注

蟋蟀:玉林市场少商寻货,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有新货应市,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安徽蟋蟀价格在25-35元。(9月7日)

石决明: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石决明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有商家前来产地看货,由于待售库存较丰,购货商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时下产地石决明价格在5.5-7.5元。(9月8日)

路路通:亳州市场购销力度不大,货源走动迟缓,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路路通价格在3-3.5元,去刺路路通价格在5-5.5元,目前市场货源充足,其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短期继续看稳。(9月10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