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云木香:未来仍向好趋势发展

2017-08-31 16:58:36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云木香主产地在云南,事实上,云木香产地较广泛,四川开县、理县、巫溪,北川等十几个县市都有分布;湖北利川、鹤峰、巴东、建始、竹山、五峰、郧县、兴山、保康、南漳,沙市等也是主要产区;湖南龙山、桑植、安化、石门、隆回;贵州赫章;陕西平利、岚皋、镇平、西乡、宁强也有一定种植面积。是菊目、菊科、风毛菊属的多年生草本,高100-200厘米。主根粗壮,圆柱形,具特殊香气。生于中国云南等地,其根可用于健胃消胀、调气解郁、止痛安胎。总计,云木香产地有50多个县区。云木香主产云南、四川、湖北等地,后引入我国在云南栽培成功,多栽培于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寒地区。

云木香未来仍向好趋势发展

云木香种植管理粗放,自然脱落的种子以及采挖后留下的残根断茎都可以重新发芽生长,长期以来也就出现了疏忽。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增加,以及市场资金盘面的介入维护,木香的相对供求矛盾将逐步暴露。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经过市场库存的消化,市场元气已经恢复,木香的人气指数重新凝聚。云木香种植管理粗放,自然脱落的种子以及采挖后留下的残根断茎都可以重新发芽生长。即使有的产区减少了种植面积,原来种植木香的地块多年后仍会长出大量的木香。

近期寻货商家较多,由于产地货源已不多,持货商家惜售,带动行情小幅上涨。产区药农又开始大面积恢复种植,尤其云南产区扩种面积不少,因目前木香价格不高,而且产地青壮劳力多外出务工,采挖木香远远没有打工收入多,所以少人上山采挖木香,这正是迟迟不见木香新货上市的原因。药市行情初现复苏迹象,涨价的药材层出不穷。同时,清热解毒类及相关防治甲流感疫情的中药材几乎全线上涨,进一步激活了沉寂的药市。而云木香沉睡已醒,由于前期价位不高便引起多商关注。

云木香未来仍向好趋势发展

从供求关系看,云木香库存逐渐消化。产区减少了种植面积,虽然原来种植木香的地块多年后仍会长出大量的木香,云木香在地面积有所减少。据反映去年产出的新货量少,多商仍对后市仍较乐观。市场关注度开始提高,近期随着产区货源走销加快,市场寻货商也明显增多,由于库存显紧,多商惜售,行情坚挺运行。该品产地货源不丰,价格不够稳定,单产较低,系列产品研究开发不够,随着生产的发展变化,供应也出现过紧张。

市场上逐渐有商购货囤积,致产地大货走动顺畅,价格稳中缓升。因此对于目前云木香来说,赶上整个中药材市场环境走佳的影响下,库存逐渐消耗,受前几年价格疲软采挖不积极等诸多因素的铺垫,商机已经呈现出现,后市仍存向好趋势发展。

标签:
云木香库存后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