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浅析猫爪草行情

2017-08-16 15:51:30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猫爪草该品种野生、家种品都在同时供给市场,由于近年来野生产量大幅度减少,存在资源匮乏局面。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家种逐渐发展,目前市场主要以家种货源流通为主。家种品种目前主要分布在河南信阳地区,其中以淮滨县最为集中;广西桂北山区及安徽天长地区也有部分。野生猫爪草分布于我国长江中下游各省,浙江、江苏、安徽、广西、河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区均有不同分布。野生猫爪草资源濒临枯竭,上市量锐减,近几年行情一直持续走高,历史上该品种也有过几次波动。猫爪草原系野生,随市场需求增加以及价格高升,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猫爪草种植主要集中在河南信阳淮滨县、潢川县;野生货源主要来源于安徽滁州一带。

猫爪草行情:短期仍处于稳定状态

猫爪草百科:

猫爪草为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系多年生草本;别名三散草、猫爪儿草、小毛茛,为民间治疗淋巴腺结核的良药。猫爪草是中药中抗肿瘤、解毒、散结的好药材,在医药上的运用已经持续了至少上千年。

猫爪草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清瘀之功效,用于治疗淋巴结核,咽喉炎等症。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对癌症也有一定的疗效。从市场经营户了解 ,猫爪草销量比前几年明显增加。虽然近几年猫爪草野生品货源不多,但家种产量在逐年增加。每年阳历10月栽种;产新时间为每年阳历5月份。

猫爪草行情:短期仍处于稳定状态

猫爪草行情:

野生资源随着人们的狂采烂挖,已在逐年下降,目前市场货源供应主要依靠家种。由于去年猫爪草价格就已经出现下滑,导致种植面积有所下降。该品本属野生品种,家种虽说有一定的年头,但种植技术仍未完善。猫爪草其容易出现病状表现就是烂根、死苗,农户束手无策,只能依靠打农药来防治疾病,但收效甚微。在没去调查之前,考察组知道种植猫爪草成本比较高,但通过实地考察,考察组才明确的知道,原来成本这么高;其成本主要集中在人工上面,主要包括田间除草、打农药与采收几个方面;费时费工成本增加。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对癌症也有一定的疗效。市场猫爪草销量比前几年明显增加。虽然近几年猫爪草野生品货源不多,但家种产量在逐年增加,如此造成生产严重过剩。

由于由于该品用量不是太大,市场寻货商也不多,加之前两年高价行情积累下的库存多少仍有一定量,市场短期仍处于稳定状态,短期以平稳运行为基调。

标签:
猫爪草猫爪草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