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白扁豆行情走热,蛇床子持续下滑

2017-07-21 15:30: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7月15日-7月2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0.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39点,上涨幅度为0.1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8种,占21.1%;下跌的品种117种,占22.8%;另外有28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白扁豆行情走热,蛇床子持续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乌梅白扁豆桑白皮金蝉花桑椹羌活郁金、淡豆豉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半边莲、蛇床子、草豆蔻、黑豆、金樱子、高良姜、吴茱萸、苦地丁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4%。

数据周报:白扁豆行情走热,蛇床子持续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乌梅、白扁豆、桑白皮、金蝉花、桑椹、羌活、郁金、淡豆豉等。

数据周报:白扁豆行情走热,蛇床子持续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乌梅

成都:乌梅今年产量有所减少,市场商家关注度走高,近期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明显上涨,现市场乌梅统货价格在23-26元,好统货价格在27-28元。

白扁豆

玉林:白扁豆近期有商寻货,货源小批量走销好转。由于产区来货减少,行情走坚,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8.5-12.5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6.5-10.5元。

亳州:白扁豆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有商寻货,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白扁豆价格进口统货9.5-10元,国产统货12元上下。

安国:白扁豆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近期市场货源以实销为主,行情坚挺,现市场统货白扁豆价格在10-11元之间.

桑白皮

成都:桑白皮市场货源进入实际消化状态,走动不如前期,但行情依然坚挺。现市场桑白皮带皮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半撞皮货价格在26-27元。

玉林:桑白皮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走销较前期有所好转,小批量走销加快,市场可供货源充足,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安徽桑白皮价格在13-17元,湖北桑白皮价格在20-25元。

金蝉花

普宁:受产地行情不断上涨影响,商家对金蝉花惜售心理增强,市场金蝉花价格不断上涨,时下市场金蝉花价格在150-160元之间。

桑椹

成都:桑葚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现市场黑桑椹安徽统货价格在14-15元,四川统货价格在33-35元。

羌活

玉林:羌活市场关注度逐渐提高,近期小批量走销加快,市场待销售库存不丰,多商要价坚挺,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四川蚕羌羌活价格250-300元,条羌羌活价格在150-200元。

郁金

成都:黄丝郁金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增高。由于待售货源不多,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继续上涨,现市场黄丝郁金价格在160-180元。

淡豆豉

亳州:淡豆豉近日市场不断有商小批量寻货,带动货源走动好转,行情小幅变动,现市场淡豆豉统货售价7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半边莲、蛇床子、草豆蔻、黑豆、金樱子、高良姜、吴茱萸、苦地丁等。

数据周报:白扁豆行情走热,蛇床子持续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半边莲

安国:半边莲新货大量上市,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仍呈下滑趋势。现市场江苏统货半边莲价格在9元左右。

亳州:半边莲市场来货较丰,货源走动不快,需求疲软,行情下滑,目前市场半边莲价格江苏统货8元上下,水洗货10元上下。

蛇床子

成都:蛇床子市场待售货源较丰,关注商家不多,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蛇床子统货价格在16-19元,优质大粒货价格在26-27元。

廉桥:蛇床子市场少商寻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以稳为主,现市场统货蛇床子价格18-20元。

草豆蔻

亳州:草豆蔻近期市场需求拉动无力,货源走动减缓,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草豆蔻统货售价25元左右。

黑豆

普宁:黑豆近日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势显缓,价格略显疲软,时下市场黑豆价格在9-10元之间。

金樱子

亳州:市场货源走动较慢,商家出售积极,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金樱子价格在17元。

普宁:金樱子市场库存较丰,近期寻货商家不多,市场货源走动不快,金樱子价格暂时波动不大,市场金樱子价格在18-20元。

高良姜

玉林:高良姜关注度不高,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走销较为迟缓,市场库存充裕,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高良姜价格在9-12元。

吴茱萸

成都:吴茱萸正值产新,受天气影响,新货上货量暂时不大,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谨慎购销中,现市场江西吴茱萸中花价格在340-360元,小花价格在260-280元。

安国:吴茱萸开始产新,市上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340-350元之间。

苦地丁

玉林:苦地丁关注度明显减弱,大货走销不如前期,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多商积极销售,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河北苦地丁价格在8.5-13.5元。

 

标签:
药材价格白扁豆蛇床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