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多地受灾 价格指数微涨

2017-07-10 17:50: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入夏以来我国华南地区暴雨频繁,涉及范围广,尤其是江南地区受到了重创,湖南、江西、广西、广东、安徽等地农作物遭受洪灾的损失较为严重,当地的中药材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从本周市场行情反应来看,这些地区的药材品种行情暂时波动不大,不过今年秋季产新,这些产新的品种受灾情况将会逐步清楚,这也为不少品种后市走势增添变数,到时市场上增加了新的商机,也将有望打破现在僵持的局面。从行情涨跌分布来看,涨价品种有所减少,多数品种同比保持稳定,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78.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81点,上涨幅度为0.06%,价格指数微涨,药市整体局面未有大的改变。

周评:多地受灾 价格指数微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重楼该品野生资源已严重枯竭,家种品目前尚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随着市场货源存量的越来越少,市场陆续有商家寻货,市场行情呈逐渐上涨趋势,市场统货售价1000-1100元,多商认为后市仍有继续上扬空间。

石菖蒲价格继续攀升,新货产出量仍不大,加之不断有商购进,市场人气交旺,受此影响,行情继续呈上升之势,市场大别山货售价60元,该品老产区资源已严重枯竭,而新产区近年来随着不断采挖,产量也大幅下降,多商看好后市行情。

水菖蒲近期伴随着石菖蒲价格的不断攀升,水菖蒲价格也沾光上调,市场近期可供量减少,现市场水菖蒲价格统个售价在15元上下。

近期价降或疲软品种:

半边莲产新还在继续,多商反映新货产量较丰,受家种货量大影响,行情仍呈下滑之势,亳州市场半边莲价格多要价在8.5-9.5元。

栀子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及前期,行情仍然保持低迷运行,市场福建统货要价12-13元,江西好货售价23-24元,该品可供货源较为充足,短期内低迷的行情仍难以改观。

蛇床子家种品产新已结束,今年新货产量明显增加,近期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依旧低迷,市场一般统货售价14-15元,净货售价17-18元,短期内行情低迷仍难改观。

标签:
行情涨跌价格指数灾情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