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普涨格局依旧 佛手表现抢眼

2016-09-09 18:25: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9月3日-9月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48.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16点,上涨幅度为0.2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3种,占29.8%;下跌的品种88种,占17.2%;另外有27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本周和上周类似,上涨的品种数量远多于下跌的品种,市场处于普涨格局。

数据周报:普涨格局依旧 佛手表现抢眼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佛手、柏子仁、赤芍、白及、苍术、五味子、肉豆蔻、三七花等;本周由于整体市场走势比较强势,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只有冬瓜皮一个,其他下跌的品种如,麦芽、粉萆薢、路路通、莲子、公丁香只是小幅下滑。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1%。从下图可以直观的看到,右侧上涨的直方图明显强于左侧下跌的。

数据周报:普涨格局依旧 佛手表现抢眼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佛手、柏子仁、赤芍、白及、苍术、五味子、肉豆蔻、三七花等。

数据周报:普涨格局依旧 佛手表现抢眼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佛手

亳州:佛手正在产新中,近期产地有商家不断购货,带动货源走快,行情价格不断上调,现市场广东货要价58元,广西货售价40元,四川货售价42元左右,该品种提近期人气较旺,后市行情仍将会有波动。

玉林:受今年产区减产影响,市场商家采购力度明显加强,由于库存不大,持货商惜售,行情快速上扬;现市场广东佛手价格在45-47元,广西佛手价格在42-44元。

普宁:今年货源产出量不大,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顺畅,佛手价格持续上涨,持货商惜售,现市场广东产佛手价格在46-48元,四川产佛手价格在42-44元之间。

柏子仁

亳州:前两年行情一直低迷,今年从开始产新行情一直不断上涨,目前产地鲜货不多,加工出来的货源很少,产地货源已达到供不应求的局面,目前市场柏子仁价格统货与98货价格基本持平售价在70元上下,机选货要价75元上下。

成都:柏子仁自产新以来,引起不少商家关注,产地及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继续上涨,柏子仁价格,现市场山东机选货售价在76元左右。

赤芍

亳州:正在产新中,产地商贩反应今年新货总产量下降,导致价格不断上涨,目前市场京赤芍价格统货在38-40元,山赤芍价格在19元上下,后市行情还需继续观察。

成都:京赤芍正在产新,由于新货上市量不大,经营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不断上涨,京赤芍价格,现统货售价在40元左右。

白及

玉林:产新开始,由于价格上涨过快,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来货量较少,商家惜售心里继续加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白及价格在800-930元,选装白及价格在1000-1300元。

亳州:市场陈货库存已不多,新货刚开始产新,暂时上货量还不多,目前市场陈货与新货价格基本持平,白及价格统货售价78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1000元上下,后市行情还要继续观察今年新货总产量。

苍术

普宁:近期市场苍术价格随产地价格上涨明显,关注商家增多,货源走销良好,目前市场半撞皮苍术价格在52-55元,全撞皮货售价在60-62元之间。

亳州:近日产地交易火热,行情不断上涨,带动市场行情紧跟上涨,市场货源实际走动一般,现市场光苍术价格在65元上下,半撞皮货价格在55元上下。

五味子

玉林:产区行情不断上涨,市场商家惜售心里加强,近期多商寻货,行情随产地行情上涨;现市场五味子价格在100-110元,优质五味子价格在120-150元。

普宁:近期市场热点品种之一,市场货源走销良好,由于库存不丰,五味子价格持续上涨,商家惜售心理增强,时下市场辽五味子价格在100-105元之间。

肉豆蔻

安国:该品即将到用季,近期市场来货量仍然不多,经营户批量购货补仓,带动货源批量走畅,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一级货肉豆蔻价格在64元上下。

三七花

安国:近日产地价格又有上涨,市场也随之上调,近期涨价幅度较大,货源走动以批零交易为主,现市场陈货三七花价格在280元,新货价格在420元。

2.本期价格下跌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冬瓜皮,此外,麦芽、粉萆薢、路路通、莲子、公丁香小幅下滑。

数据周报:普涨格局依旧 佛手表现抢眼

图表:本周下跌的几个品种

冬瓜皮

亳州:前期产出货源量较大,导致行情价格不断下滑,近期行情转稳,色青货售价6元左右。

成都:冬瓜皮库存有量,而且今年产量有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冬瓜皮价格,现市场色青货售价在7-8元。

麦芽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货源以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麦芽价格在3.5-4.5元。

粉萆薢

亳州: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显得疲软,市场少商关注,现市场粉萆薢价格统货售价15-16元上下。

路路通

亳州:小品种,前期货源得到补充,加之需求不大,行情逐渐呈下滑趋势,现市场带刺路路通价格6元左右,撞刺货价格7.5-8元。

莲子

成都:该品正值产新,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货源整体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莲子芯价格,现市场湖南好统货售价在63元左右,江西好统货售价在73-75元。

玉林:产新继续,市场来货量明显增加,部分商家积极销售,行情较前期回落明显;现市场湖南莲子芯价格在60-68元,江西莲子芯价格在70-78元。

公丁香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市场已有新货来市,市场货源批量交易尚可,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大公丁香价格在56元,小公丁香价格在53-54元之间。

数据周报:普涨格局依旧 佛手表现抢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