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品种强力上升 商家热情明显提高

2016-08-24 09:44: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热点品种价格强势上涨,尤其是大宗品种,其涨价示范效应明显,市场商家投资热情明显提高,虽然目前市场商家对后市涨价还缺乏共识,但对后市却已无悲观看法,中药材市场投资心态应该说达到近五年来的新高潮。

此次涨价:大宗品种引领,示范作用强;涨速快,行情一旦明朗,价格已上一台阶;涨幅大,短期内行情已实现翻倍上涨。如此涨价方式,市场商家并无大的优势,产地农民、商家占据主导地位。2016年中药材市场:产地引领价涨,产地销售好于市场,中药材市场产地化现象日渐明显。

大宗品种涨价,不仅对整体行情起到了支撑作用,最主要的是对市场商家持货心态预期发生较大改变,市场向上阶段:预期涨幅小实际涨幅大;预期价格大跌,跌幅也将变小。中药材从目前看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市场商家心态已发生大的改变。

此轮行情上涨已超出商家预期,传统供求基本面分析作用显弱,资金、人气成了市场行情波动主导因素,近期的市场,行情将以:波动、震荡、敏感成为主流表现形式。

本周市场:热点品种强势上涨,涨幅大、涨速快;而商家关注力度较小、产量正常品种却是继续保持疲软下滑势头,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仍较为突出。随着低价品种的补涨,减产题材品种利好释放,热点品种行情走上高位,接下来的市场:品种选择虽然不易,但货源实际销售更是关键,商家应结合自身实际,灵活经营。

周评:热点品种强力上升 商家热情明显提高

近期行情价涨或坚挺品种

党参:销量大、产地集中、易受灾、行情多波动、人气易聚集,因此有利的自身因素再加今年市场行情普涨、资金介入的大背景下:在天旱、高温减产基础之上,又逢市场大环境烘托,价格是扶摇直上,行情一日多变,小条货价格从前期最低时25-27元升至当前60-70元,涨幅之大、涨速之快,超出商家预期。只是此品库存仍有量,价升过快、过高,市场商家难有介入,因此,后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

八角:八角价涨是在年前的“超级寒潮”冻灾,2016年上半年多雨共同造成减产背景下产生。产新前行情静悄悄,产新后随着减产情况明朗,价格也是迅速上涨,价格由前期20元升至35元。八角虽为大宗品种,但产地多、市场专营性较强、规格质量差距较大,因此,外围商家介入并不易,产地商信心较强,近期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三七:在需求增加、今年产量有所减少、资金介入增多大背景下,迎着产新,行情逆势上涨,各规格价涨幅度在30-50元。60头价格由210元升至260元,80头价格由160元升至200元。三七需求增加是不争实事,加之当前有不少企业、大资金介入生产、销售环节,三七从生产至销售已成为一个行业。从目前产地人气情况来看,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高良姜:在调料板块品种普涨背景下,高良姜价位的确不高,加之经过几年低价,产地多挖少种,在地面积不大,而库存也在低迷行情中消化。近期市场关注商增多,价格也是稳步上涨,行情由前期的9.5元升至11.5-12元。价位不高,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当归、黄芪、冬花:受今年天旱影响,加之党参价涨带动,甘肃品种行情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当归价涨4-5元,黄芪上涨1-2元,冬花上涨3-5元。随着甘肃品种关注力度增加,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其它:酸枣仁产新,因抢青造成产量下降,专营商积极收购,价格转坚。山奈货源上市量不大,价格上升。草果、益智仁外围货源已少,价格高位坚挺运行。黄芩、苍术、白术、白芷价坚挺。全虫、蝉蜕量少价坚。

近期行情疲软或下跌品种

杏仁:今年丰产,行情下跌情在理中,但因需求不足,专营商谨慎,行情跌幅超出预期。时下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行情继续下跌,由前期16元回调到14-15元。当前价位已不高,近期行情应以稳为主。

桃仁:丰产价跌,加之销量不大,产新以来,专营商谨慎购销,行情疲软下滑,价格由前期36元下跌至33-34元。此品销量虽不大,但产地相对集中,当前价位不高,市场专营商关注力度有所增加。

薏米:今年种植面积减幅不大,而库存仍有量,时下市场走销平平,行情疲软下滑,现贵州产价格在9.5-11元。此品食用量增加,近期行情总体以稳为主。

蒺藜:去年产量少、库存少,产新后价格上涨到高位,时下又至产新,价高刺激采集,行情也迅速下滑,现色青货价18-20元。此品资源有量,近期行情仍将疲软运行。

菟丝子:产地库存仍有量,今年种植减幅又不大,时临产新,行情疲软运行,现宁夏统货价24元左右。此品价位不高、单产量也不高,市场也有商关注,估计随着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周评:热点品种强力上升 商家热情明显提高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