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新热点涌现拉动市场 行情继续稳步上扬

2016-08-17 10:41: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市场经过短暂平稳调整后,近期又涌现出一批新热点,且涨速快、涨幅大。应该说大宗品种涨价,对于市场人气带动作用较为明显,而且上半年涨价品种多数涨后坚挺或者微调下滑,使得市场商家对于下半年市场走势预期提高,本周,市场谈论、关注热度明显提高。

应该说:近期热点品种涌现也是有上半年极端天气的铺垫,随着情况的明朗,行情才出现大幅波动。因此说:2016年,天气将成为贯穿全年绕不开的话题!

老热点涨后坚挺不降,新热点接力出现,持续半年多的行情上涨,赚钱效应的示范带动,商家投资心态已明显上升,这种情绪转化,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下半年市场行情波动。

周评:新热点涌现拉动市场 行情继续稳步上扬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的品种:

党参:党参历史上每次价涨,都与天气密切相关,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产地农民、商家实力增强,外界资本增多,天气对党参行情影响更加敏感和直接。2016年上半年,党参产地在冰雹、干旱影响下,减产来重,随着减产情况日渐明朗,党参价格也是突飞猛进,一路上涨,小条货由前期的30元上涨至时下的45元,涨幅之大、涨速之快,超出商家预期。只是库存仍有量,市场商家相对谨慎,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八角:八角此次涨价是有年前“超级寒潮”做为基础,随着产新情况明朗,减产证实,产地介入商增多,行情也是一路上涨,由前新前的20元上涨至30元。八角做为大宗品种,销量虽大,但生产潜力也大,市场多专营,后市还须看实际需求情况。

防己:粉防己做为野生资源,有着大多数野生资源品种价格波动规律的共性,但因其采挖不易,去年产量小,库存有所消化,因此,近期行情也有较好表现,价格从前期75元升至80-85元。价格已上一台阶,接下来将面临产新实际产量考验。

青翘:产新前多商视生长好,量增价将下滑,但随着产新深入,发现产量增幅并不如预期大,因此,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上涨2元左右,现水煮货由前期35元升至37元。只是今年产量总体有增,加之去年参与商获利不大,商家多以观望为主,今年旺季实际需求也是关键。

白芷:亳州白芷减产加减种,产量减少超出商家预期,因此,产新以来,行情稳步上涨,价格升至9-11元。白芷价涨,带动白芷籽销畅,因去年价低,今年白芷籽量也少,各产地出出现抢购局面。随着后期祁白芷产新,今年白芷行情难有平稳。、

蝉蜕:南方多雨,造成采集量少;北方前期干旱,产量也不大,因此,今年产量总体少于往年。随着产新情况日渐明朗,关注商增多,产地商惜售,价格稳步上涨,沙地货价由前期220元升至240-250元,因此品多专营,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其它价升品种:辽五味、板蓝根、半枝莲等均有较好表现。

近期行情下降或价疲品种:

杏仁:今年长势好,市场需求不足,而库存有量,产新价降已是多商共识,因此,产新以来,商家多压价收购,行情也有下滑,现统货价15.5-16元。此品有采摘工值支撑,当前价位已不高,后市行情续滑可能性已不大。

桃仁:与杏仁相比,产地相对较少,但销量也明显较小,市场多为专营商购销。今年长势好,市场需求疲,因此产新价降下降幅度较大,产地加工成本价在30元左右,市价在35-36元。此价已不高,市场专营商关注力度也有所增加,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郁李仁:品种销量不大,市场也多专营,但采摘不易,人工成本较高。今年长势正常,但产地抢青,致使产量、质量下降,行情由产新前60元回调至56-58元,短期行情以稳为主,后期还需实际需求支撑。

荆芥、牛膝、天南星:均是因价高,种植面积增加,目前看长势还算正常,行情疲软下滑,现荆芥穗价20-30元,天南星20-30元,牛膝河北货价6-10元,产新前行情以稳为主,如产新前保持生长正常,后市行情仍有回调可能。

周评:新热点涌现拉动市场 行情继续稳步上扬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