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党参产地要价坚挺 冬瓜子产新价跌

2016-08-12 16:50: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8月6日-8月1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9.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64点,上涨幅度为0.3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3种,占22.0%;下跌的品种87种,占17.0%;另外有31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党参产地要价坚挺 冬瓜子产新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党参、野菊花、八角茴香、粉葛根、扁豆花、半枝莲、蒲公英、枳壳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冬瓜子、槐米、冬瓜皮、广藿香、郁李仁、白花蛇舌草、猪苓、胡椒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4种,占2.73%,本周涨幅较大的品种数量明显多于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市场热点增多。

数据周报:党参产地要价坚挺 冬瓜子产新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党参、野菊花、八角茴香、粉葛根、扁豆花、半枝莲、蒲公英、枳壳等。

数据周报:党参产地要价坚挺 冬瓜子产新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党参

成都:产区受旱情影响,关注商家较多,购货商家较积极,持货商惜售心里较强,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行情随产地价涨而上调。党参价格,目前小条货售价在46元左右,中条售价在50--60元之间,大条售价在85元左右。

甘肃产地:陇西首阳市场上交易趋于稳定,整体上货量可观。党参原装上货量明显减少,价格保持坚挺,买家大多持观望态度,成交有所放缓。现党参小条售价41-46元,中条售价47-77元,大条售价80-125元,党参统片售价43-48元,过0.3筛售价49-58元。

野菊花

普宁: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存货量已不多,野菊花价格保持坚挺运行,现市场野菊花价格在45-46元,颗粒好货售价在55-58元之间。

亳州:最近今年库存消化,加之去年天气影响,产新量较小,使得货源供不应求,价格不断攀升后暂稳,现统货野菊花价格40元左右,颗粒货价格58元左右。

安国:去年多雨,产量较少,致使价格猛升,随着货源消化,野菊花价格依旧坚挺运行,现颗粒好货价55-60元,此品离产新还有时日,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八角茴香

成都:产区产新继续,今年减产已成事实,市场已有新货上市。近期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保持坚挺运行,八角茴香价格,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28元左右。

普宁:近期经营商对其关注力度增强,市场货源走动顺畅,八角茴香价格小幅度上涨,时下市场八角茴香价格在20-22元之间。

亳州:由于今年产新时受天气影响产量下降,自产新以来价格一直不断上调,现市场多商关注此品种,行情坚挺,目前市场八角茴香价格水烫果在24元上下,硫磺果在19元上下。

粉葛根

亳州:近期市场有商寻货,带动批量货源成交顺畅,现市场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多要价坚挺,现市场粉葛根价格无硫中心丁要价12-13元,小丁11元上下,大丁9-10元。

扁豆花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紧缺,近期多商询价,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扁豆花价格在88-98元。

半枝莲

亳州:今年产新量不大,加之消化可以,行情趋扬,现头茬统货半枝莲价格8.5元左右,二茬货价格7.5-8元,目前库存薄弱,随着继续消化,行情后期还有向好可能。

安国:前期产新,行情短暂回调,因今年产量不大,近期价格又有反弹,现头茬货价8.5-9元。此品库存不大,加之用药旺季来临,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蒲公英

安国:今年当地产量不大,近期走销顺畅,蒲公英价格转坚,因质量不一,现家种货价格3.5-5元,野生货7元左右。

亳州:近期有商寻货,货源走动可以,行情趋扬,现市场家种蒲公英价格4.5元左右,野生货根据质量不等售价7-9元,目前货源消化尚可,随着不断消化,行情后期有小幅向好可能。

枳壳

安国:受产地多雨影响,市场来货量不大,而且近年来随着用药标准提高,枳壳产地价格拉开差距,现江枳壳价格坚挺,43-45元,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冬瓜子、槐米、冬瓜皮、广藿香、郁李仁、白花蛇舌草、猪苓、胡椒等。

数据周报:党参产地要价坚挺 冬瓜子产新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瓜子

玉林:市场关注度减弱,由于近期偶有来货,市场货源走销不佳,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单边冬瓜子价格在21-23元,双边冬冬瓜子价格在23-25元。

亳州:市场新货大量上市冲击,行情大幅下滑明显,目前市场多商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购进,现市场冬瓜子价格单边货20元上下,双边货价格21-22元。

槐米

亳州:新货陆续上市中,但需求拉动依然不大,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槐米价格16-17元,青统价格20元左右,后期是否会有所好转,还需等待后市需求拉动大小。

安国:受近期天气多阴雨影响,后期货源质量普遍不佳,根据质量不等,槐米价格在15-17元,黑粒货价6-10元。价位的确不高,有商家积极购销,近期行情应以稳为主。

普宁:市场待售货源尚足,加上正值产新,近期货源走动不佳,槐米价格疲软下滑,商家积极出售,时下市场槐米价格在18-20元,色青货售价在24元。

冬瓜皮

玉林:偶有来货,市场待售库存较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冬瓜皮价格在10-12元,优质冬瓜皮价格在12-14元。

广藿香

玉林:市场偶有来货,由于目前产新刚刚开始,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略疲软;现市场统货广藿香价格12.5-13.5元,优质货广藿香价格14-15元。

郁李仁

成都:郁李仁开始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郁李仁价格目前市场内蒙统货售价在61元左右,甘肃货售价在50--52元。

白花蛇舌草

安国:前两年价高,生产发展,时下走销平平,行情显疲,现家种统货价8-10元,野生货价12-13元。此品销量不大,近期行情仍将疲软运行。

猪苓

亳州:近期购货商不多,货源需求拉动迟缓,行情前期有所下滑,现陕西统个猪苓价格150元左右,统片价格160-170元。

胡椒

成都:目前国内白胡椒已经产新,市场有商家关注,但实际购货者较少,近期市场行情小范围内波动,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较前期下滑,白胡椒价格,现荷花池市场海南统货售价在85元左右。

玉林:口岸偶有来货,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零星需求及小批量为主,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五两八黑胡椒价格在55.5-56.5元。

安国:产新以来,行情一直疲软运行,因此品多专营,市场专营商多随销随购,行情疲软,现白胡椒价格84-86元,因库存不大,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