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吴茱萸货紧价涨 广藿香行情回落

2016-07-29 16:56: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7月23日-7月2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4.1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89点,上涨幅度为0.1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9种,占21.2%;下跌的品种76种,占14.8%;另外有32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吴茱萸货紧价涨 广藿香行情回落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地肤子、吴茱萸、覆盆子、野菊花、莲子、槐米、白及、高良姜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广藿香、茺蔚子、水红花子、大血藤、薄荷、车前草、辛夷、木鳖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8种,占1.56%。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吴茱萸货紧价涨 广藿香行情回落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地肤子、吴茱萸、覆盆子、野菊花、莲子、槐米、白及、高良姜等。

数据周报:吴茱萸货紧价涨 广藿香行情回落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地肤子

亳州:离产新还有一个多月时间,目前市场可供货源不多,需求拉动顺畅,行情略有上涨,地肤子价格东北统货售价13元上下,水洗净货14-15元。该品临近产新,后市行情还要看今年产新量。

成都:近期市场批量走动较好,行情小幅上扬,地肤子价格目前东北产优质净货售价在17元左右,统货售价在11元左右。

吴茱萸

安国:因近期产地持续多雨,影响产新,近期价格上升幅度较大,现江西中花价达200元,优质货要价更高,此品库存量不大,但因市场多专营,后市行情还须看实际产量大小,近期行情不稳。

成都:吴茱萸现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量不大,库存较为薄弱,近期市场人气高涨,行情稳步上涨,吴茱萸价格现荷花池市场江西中花统货售价在200元左右,浙江统货售价在170元左右。

亳州:正值产新,近期市场关注商家不断增加,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吴茱萸价格稳步上调,现江西中花统货190-200元。

覆盆子

亳州:市场行情紧跟产地价格上涨,目前市场浙江货要价260元。四川小粒覆盆子行情价格变化不大,统货售价45元,过风车货售价50元左右。

野菊花

成都:野菊花正值青黄不接,多商看好后市,目前市场货源紧俏,行情继续攀升,现市场野菊花好货价格在46-47元,纯颗粒货价格在60元左右。

莲子

安国:今年南方持续多雨,对莲子生长将造成影响,虽值淡季,但行情依旧保持坚挺,现莲子好货价格58-60元,此品库存量不大,估计莲子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玉林:莲子受淡季影响,市场货源走销有所放缓,由于目前市场库存偏紧,加上距离产新尚远,行情微扬;莲子价格现市场红莲售价48-54元,白莲售价55-60元,水洗白莲售价60-65元。

槐米

安国:时下产新已到后期,加之近期天气一直不好,新货上市量不大,行情略显坚挺,现色青货收购价达18-19元,色黑货价10元左右。此品库存虽有量,但今年价低新货量减,后市如需求正常,不排除有小幅反弹可能。

白及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良好,经营商家要价坚挺,白及价格现统货售价在75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900--950元。

高良姜

安国:近几年行情震荡,库存也消化不少,当前持货商也多经历过低价煎熬,随着近期行情上涨,持货商信心转坚,近期虽走销一般,现高良姜价格10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广藿香、茺蔚子、水红花子、大血藤、薄荷、车前草、辛夷、木鳖子等。

数据周报:吴茱萸货紧价涨 广藿香行情回落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广藿香

成都:新货大量上市,近期货源走动略显迟缓,行情小幅下滑,广藿香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4元左右。

玉林:广藿香近期市场偶有来货,由于目前市场库存量依旧充裕,商家销售心理加强,行情有回落趋势;广藿香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14-16元。

茺蔚子

普宁:新货已陆续应市,市场仍有一定陈货待售,受此影响,近阶段茺蔚子价格疲软价格,时下市场茺蔚子价格在30-32元之间。

亳州:近期市场多为零星销售,可供货源充足,不少商家积极出售手中货源,导致价格疲软,现市场茺蔚子价格安徽统货26-28元。

水红花子

玉林:水红花子市场关注度一直不高,近期有部分商家询价,但货源实际走销不佳,行情略显疲软;水红花子价格现市场云南统货售价15-20元,零售23-25元。

大血藤

玉林:大血藤受淡季影响,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加上需求量不大,关注度不高,行情略显疲软;大血藤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7-8元。

薄荷

玉林:薄荷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及前期,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薄荷价格现市场全棵统货售价5-8元。

车前草

普宁:近日市场寻货商不多,货源整体走势欠佳,车前草价格疲软运行,市场尚有一定货源待售,时下市场车前草价格在5-5.5元。

辛夷

亳州:近期市场淡季影响,货源需求拉动迟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辛夷花价格27-28元,辛夷花选货价格35-36元。

木鳖子

玉林:木鳖子受淡季影响,市场关注度逐渐减弱,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木鳖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7.5-8元之间。

数据周报:吴茱萸货紧价涨 广藿香行情回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