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行情连续上涨 后市或有短期调整(2016.7.16期)

2016-07-18 16:58:5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23.05点,同比上涨4.00点,上涨幅度为0.36%。本周行情延续上涨趋势,依旧看好后续行情,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26.28点。

行情连续上涨 后市或有短期调整(2016.7.16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7月2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26.28点,95%CI:1120.11—1132.46,(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20.11—1132.46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6月18日至7月16日,周指数保持较快速度连续上涨,上涨趋势稳定,后市行情有望惯性上涨。但是由于短期的连续上涨,当前周指数与各均线的距离不断增大,积累了一定的回调压力。一旦市场上涨的平衡被打破,震荡和回调难以避免。

本周麦冬、白术、黄芪等权重品种的上涨是指数的主要推动力量,其中麦冬的价格指数上涨7.99%,涨幅可观。白术、黄芪的价格指数分别上涨1.47%和0.79%。而本周下跌的品种,除了五味子和枸杞子的价格指数分别下跌4.12%、0.64%之外,其他小品种下跌并未对指数上涨产生明显阻力。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57%至19.9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8种,21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44种。桃胶上涨幅度最大,冬瓜皮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3.9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0.8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5%至1.4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消食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2%至0.5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6%至0.9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0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上海上涨幅度最大,辽宁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行情连续上涨 后市或有短期调整(2016.7.16期)

行情连续上涨 后市或有短期调整(2016.7.16期)

 

标签:
中药材价格指数麦冬五味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