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指数保持上升势头 行情走势已出现分化

2016-07-11 17:57: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新的热点品种没有,商家投资热情也由积极转为观望。但受部分前期热点品种价升拉动,指数继续保持上涨势头。随着低价位行情普涨,随着部分热点品种走上高位,在当前需求并不明朗、用药检测标准提高的大背景下,多数商家投资谨慎:“宁可错过,也不做错”。因此,当前热点品种走势已出现分化:少部分品种继续保持升势,多数品种转为平稳,少部分品种行情出现回调,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时期。

南方暴雨成灾,北方干旱持续,对农作物生长的确会造成影响,但影响幅度大小还须仔细考证,而不能凭空想象。否则,仅靠天气题材带来的价涨往往是昙花一现,最终吃亏的还是盲目跟进药商。如今年北方挂果作物:青翘、杏仁、桃仁、槐米、合欢花等等都是丰产年。

产地市场火,市场行情被动上涨,今年业内商家投资总体理智和谨慎,市场成交不温不火,行情速升速涨,虽然今年涨价品种多,但多数商家却未敢参与投资。

周评:指数保持上升势头 行情走势已出现分化

近期价升或价坚品种:
草果、白豆蔻:此二品本周继续引领市场,价格继续稳步走高,草果由前期的56-58元一路上升至70元;白豆蔻由50元升至62-64元。且价格虽升,但却仍有商购进,人气基础较好。此二品近几年行情震荡,外围库存得以有效消化,随着价位走高,持货商更是惜售,短期内行情仍难平稳。

本周,调料品种表现不俗:八角、高良姜也是蠢蠢欲动,有商关注。益智仁价升一台阶后,也在高位平稳调整。

党参:产地又是干旱、又是冰雹等灾害,更进一步推动本就敏感的党参行情波动,本周,党参价格继续保持稳升势头,小条货由30元升到32元。当前正是党参生长关键时期,且历史上党参价格波动多是由天气原因造成,人气易聚集,后市专营商可适当留意。

麦冬:产新价上一台阶,行情在48-50元进入调整期。经过近阶段货源消化,产地农民惜售,行情又上一台阶,现川产统货价达到52-54元。此品近年来销量增加,且产地商家控盘能力较好,进入下半年用药旺季,行情仍难平稳。只是此品专营性太强,当前价位,外围商家介入已不易。

红花:产新已陆续开始,因今年农民、商家预期较高,因此刚进入产新,产地便出现抢购局面,价格也是一路上涨,本周,产地收购价格由前期77元升到81元。今年新疆红花种植整体缩减,但长势较好,且自去年产新以来,实际需求不如往年,开盘价走高,是否能刺激后期农民采摘力度?红花采摘期受天气、人工等影响因素较多,近期行情难有平稳。

韭菜子:作为中小类品种,韭菜子近年行情一直多有波动,说明其需求量呈现稳步增加之势。但因专营性较强,虽然价格多波动,但外围商家少有参与,其行情波动多是其自身真实供求矛盾体现。前期行情短暂疲软后,近期随着货源消化,行情又迅速上涨,由60元升至68-70元。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其它价坚品种还有:蝉蜕、太子参、全蝎、元胡、白芨、白芷等。

近期价降或疲软的品种:

川芎、黄连:前期的热点品种,随着价位升高,进入实销阶段,近期走销转缓,行情显疲,现川芎由前期产地最高23-24元回调到21-22元;黄连鸡爪货由前期85元回调到79-80元。此二品属于易波动品种,商家关注力度较大,后期稍有风吹草动,行情仍难平稳。

槐米:产新继续深入,收购价格继续下跌,现好货价16-18元,次货价10-14元,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此品去年产新高开低走,参与商亏损严重;且芦丁厂需求不足,货源消化缓慢,因此,槐米库存有量。今年产新,专营商压价收购,也将影响农民采摘积极性,缩减供应量。槐米当前价位的确不高,随着后期产新情况明朗,行情仍有小幅波动可能。

冬瓜皮:去年量减,价升至历史高位,时下进入产新期,行情迅速下跌,现统货价10-12元。此品为小品种,市场用量不大,且经营商较少,行情历史上也是多低位平稳运行。时下因产地多雨,影响加工晾晒,但商家怕今年量大,多积极销售,短期内行情不稳,但因库存薄弱,且有工值支撑,行情回调后将以平稳运行为主。

荆芥、牛膝、天南星:为夏播品种,时下种植已基本结束,因玉米价低,今年当地种植面积不减,外地种植增加。受种植增加影响,此三品行情也显疲软,如近期天气无特殊因素,秋后产新行情难有乐观。

周评:指数保持上升势头 行情走势已出现分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