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天气影响持续深入 调料行情领涨市场

2016-07-04 17:35: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暴雨、泥石流、冰雹等报道不断刺激本已敏感商家的神经,不少涉及地区的品种蠢蠢欲动,毕竟又增加了新的题材支撑;行情涨跌分布来看,涨价品种虽有所减少,但跌价品种并不多;从区域板块来讲:调料品种领涨市场,甘肃品种次之。

本周以草果、白豆蔻为领军品种,其二者在前期已经过几轮上涨,可谓是在高位拔高。在当前品种普涨多数转为平稳背景下,此二品走势能否形成示范效应,商家须密切跟踪。

此轮大范围多雨天气,对农业造成一定影响,这也为不少品种后市走势增添变数,也将有望成为打破近期僵局的推动力!

周评:天气影响持续深入 调料行情领涨市场

近期价涨或价坚品种:

草果:因有年前超级寒潮的天时铺垫,又有几年震荡行情,外围库存大幅消化,再加2016年行情普涨,人气高涨的人和配合,致使草果行情一直强势上涨。从年前的38元涨至年后的48元,又从48元涨至58元,本周又从58元一步上涨至68元,价升速度之快,价涨之猛超出商家预期。只是此品价位已高,外围商家跟进力度并不足,价升过后,最终将面临实际销售考验,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白豆蔻:口岸来货少,市场库存在经过几轮震荡后也已消化不少,加上近期商家持续购进,极大增强持货商家信心,价越涨越惜售。价格本周也从50元升至56-60元。此品主产国外,情况调查并不易,当前商家也多根据需求情况来调整预期,短期内行情仍将震荡难平。

八角:因说今年长势不如往年,产地商家持货惜售,价格也是坚挺趋升,由前期16-18元升至18-20元。此品为常用大宗品种,需求量大,但产量也大,且是年年挂果,因此,当前是产地商家信心高,市场商家多观望,近期行情总体以稳为主。

党参、当归:作为甘肃区域活跃品种,天气往往是其行情的“导火索”,近期产区受到冰雹、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影响,使得本已进入疲软调整状态的党参、当归行情又活跃起来,党参小条货由前期的24-26元升至28-30元,当归价格坚挺于40元左右。只是当前情况并不明朗,商家多在谨慎观望,短期内的行情以稳为主。

红花:去年新疆产新,受需求下降影响,致使价格稳步下挫,产地下种时价降至70-71元,此价仅是人工采摘成本价,因此,致使新疆种植面积缩减。受2016年低价位行情普涨带动下,红花低价位受到商家关注,因此近期行情一直稳步上升,现产地价已升至77-78元。今年红花种植面积有减,但长势较好,且库存量相对要多于往年。时下已进入零星产新,产地农民、商家预期较高,估计今年产新行情难有平稳,但商家还须重点关注今年实际需求有无好转!

近期价降或疲软品种:

槐米:去年产新高开低走,加之需求不足,市场、产地参与商大多亏损。时下产新已陆续开始,商家多谨慎,去年开盘收购价35元,今年收购价17-20元。此品行情与芦丁厂需求相关,当前芦丁厂需求不足,库存积压较多,估计近期行情仍将疲软运行。此品资源虽有量,但有工值支撑,随着价位走低,今年实际产量也须关注。

川贝:近年来随着国家用药监管,川贝用量增加,价格也在高位运行。时下产新开始,行情也是疲软下滑,松贝由前期的3800元回调到3300-3400元。此品野生资源渐少,价格向下有支撑,但因市场多专营,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佛手:前期有减产因素支撑,行情一度上升,随着产新开始,行情也显疲软,现广东统货价回调至34-35元。此品前几年高位,刺激生产发展,生产基数较大,加之此品市场专营性较强,外围商家难以介入,短期内行情仍将以疲软运行为主。

枸杞:此品连续几年价好,刺激产地生产发展,时下产新开始,行情也稳步走低,现宁夏280粒货价回调到60-65元。此品近几年需求增加有目共睹,但生产的盲目扩大也是现实,随着产量的跟上,枸杞行情也将进入新平台震荡运行。

干姜:因去年产量增加,致使产新价跌,而今春秧苗价低,生产缩减幅度不大。前期有商视价低积极购进,但因库存有量,行情波动并不大,时下随着购货商转少,行情也显疲软,现统货价13-14元。此品价位总体不高,但库存消化也须时日,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周评:天气影响持续深入 调料行情领涨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