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益智减产价涨 罗布麻叶库存充裕

2016-06-24 16:19: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6月18日-6月2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12.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42点,上涨幅度为0.3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1种,占21.6%;下跌的品种95种,占18.5%;另外有30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益智减产价涨 罗布麻叶库存充裕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益智、桑螵蛸、猫爪草、苦地丁、沙苑子、紫苏叶、牛蒡子、半边莲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金橘叶、骨碎补、安息香、番泻叶、老鹳草、槐米、肉豆蔻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8种,占3.51%。上涨超过3%的品种数量是下跌超过3%的品种数量的两倍,整体的市场行情趋好。

数据周报:益智减产价涨 罗布麻叶库存充裕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益智、桑螵蛸、猫爪草、苦地丁、沙苑子、紫苏叶、牛蒡子、半边莲等。

数据周报:益智减产价涨 罗布麻叶库存充裕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益智

亳州:产地减产,走销加快,现海南产地要价80元上下;市价随之上涨,但实际交易量并不大,现小批量要价83-85元之间。

廉桥:近期有商前往产地购货,市场小量货源走销,行情随产地坚挺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85元左右。

桑螵蛸

成都:货源供应紧俏,由于夏季不易存放,现已放入冷库储存。近期市场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目前东北生大绵300--320元,熟大绵520--540元。

玉林:随着库存逐渐得到良好消化,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市场待售库存偏紧,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生大绵售价310-340元,熟大绵售价530-570元。

猫爪草

普宁:受产地减产价升影响,近阶段市场行情也持续上涨,商家关注度提高,小批量货源走销良好,现市场家种统货价在84-86元,野生货售价在190-200元。

玉林:随着近期关注度逐渐提高,市场货源走销量明显加快,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家种统货售价90-100元,野生统货售价190-220元。

苦地丁

安国:因种植季节还未到,但在地丁价涨背景下,农民要价仍高,10-13元/市斤。从籽种商反馈情况来看,已有不少周边种植户有兴趣种植。

沙苑子

安国:前期价升,但因此品销量不大,市场外围商家介入不多,行情转稳,现好货价23元,统货价21-22元。此品产地集中,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有所好转,引起部分商家关注,据了解今年种植面积减少,持货商有惜售心理,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在22-23元。

紫苏叶

安国:时下已有新货上市,因当前货源质量较佳,走销较为顺畅,多为专营商购货,现根据质量不等价格在7-9元。此品市场多专营,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牛蒡子

安国:因有减种、减产,产地商家惜售,市场商家视价低入手,致使行情反弹,当前价位总体不高,持货商多惜售,行情坚挺,现甘肃货价13.5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玉林:市场货源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市场走销量也有所提高,行情微扬;现市场统货售价14-16元。

半边莲

普宁:随着市场货源不断消化,可供货源逐渐减少,近期行情明显上涨,持货商惜售,现在市场统货售价25-26元,水洗货售价在30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金橘叶、骨碎补、安息香、番泻叶、老鹳草、槐米、肉豆蔻等。

数据周报:益智减产价涨 罗布麻叶库存充裕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罗布麻叶

亳州:虽进入花茶用季,但此品用量不大,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暂无好转,现市场统货售价10-11元。

玉林:市场走货量大不如前,近期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由于库存充裕,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9.5-12.5元。

金橘叶

亳州:小品种,市场整体需求有限,行情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4-4.5元。

骨碎补

玉林: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细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疲软;现市场云南货售价15-17元,贵州货售价18.5-22.5元。

安息香

玉林:需求有限,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价格有所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120-140元。

番泻叶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5.5-6.5元。

老鹳草

成都:该品属小三类品种,近期销量不大,货源多为零星购销,行情略显疲软,现荷花池市场该品全草统货售价3--3.5元。

槐米

槐米近期货源走动不快,市场货源较多,行情显现疲软,现统货售价20元左右,优质色青货售价26元左右。

肉豆蔻

廉桥:淡季,市场需求不大,走销缓慢,行情显现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55-60元不等。

数据周报:益智减产价涨 罗布麻叶库存充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