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川芎产区行情带动上涨 玄参走销不畅引价滑

2016-04-29 17:38: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4月23日-4月2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8.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79点,上涨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1种,占19.7%;下跌的品种87种,占17.0%;另外有32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川芎产区行情带动上涨 玄参走销不畅引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川芎、辛夷、川贝母、野菊花、半边莲、三七、射干、木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玄参、蛇床子、酸枣仁、天冬、葶苈子、补骨脂、山柰、芦根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5种,占2.92%。

数据周报:川芎产区行情带动上涨 玄参走销不畅引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川芎、辛夷、川贝母、野菊花、半边莲、三七、射干、木香等。

数据周报:川芎产区行情带动上涨 玄参走销不畅引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川芎

玉林:受产区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关注度较大,货源走销明显好转,行情微扬;现市场统货售价17-18元,统片售价19-20元。

廉桥:近期市场小批量有货走销,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统货售价18元左右,选货售价20元左右。

亳州:正值产新,市场关注商家较多,行情略有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8元左右。该品马上进入大量产新时期,后市行情预计将会不稳。

辛夷

普宁:今年产量有所减少,近日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市价小幅度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28-30元,优质无梗货售价在35-36元之间。

亳州:近期关注力度仍不小,但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继续呈上扬趋势,现市场统货要价29元左右。

川贝母

廉桥:近期市场行情随产地持续上涨,货源不丰,零散走销为主,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松贝因质量不等售价3000-3800元,青贝售价2500-2600元。

普宁:市场小批量走销保持良好,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持续上涨,时下市场松贝售价3300-3400元,青贝售价2500-2600元之间。

野菊花

玉林:市场库存得到良好消化,近期由于库存偏紧情况加剧,持货商要价坚挺,回去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34-38元,颗粒货售价45-50元。

半边莲

廉桥:市场货源紧俏,价格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20-21元,水洗货售价27-28元。

亳州: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大货少有走动,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统货售价21元上下,水洗货售价26元左右。

三七

安国:因前期价升过猛,近期进入实销,因产地商家惜售,行情依旧保持平稳,现80头货价185元左右,120头货价160元,此品今年产量将有所缩减,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大,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廉桥:市场人气较高,外围商家多有购进,行情坚挺,价格持续上涨。现市场40头售价280-290元,60头售价240元左右,80头售价200元左右。

亳州:近期购买力度不小,货源走动可以,价格继续坚挺运行,现市场40头售价290元左右,80头售价200元左右,无数头售价120-130元。

射干

安国:春货已集中上市,因近期加工户购销力度较大,行情一直坚挺运行,现去毛干净统个货价24-25元。当前价位不高,今年当地种植面积较少,但因前几年价高,外地尚有存量,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木香

安国:祁木香去年种植量少,产新以来一直销畅价坚,时下春货仍少有上市,价格继续坚挺趋升,现根统好货价6-6.5元,因今年头多做秧苗出售,因此干品量不大。此品销量虽不大,但供应量少,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玄参、蛇床子、酸枣仁、天冬、葶苈子、补骨脂、山柰、芦根等。

数据周报:川芎产区行情带动上涨 玄参走销不畅引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玄参

亳州:市场行情有做下滑,市场货源走销不是很畅,短期难有大幅起伏,现市场湖北货售价7.5-8元,河南货4.5元左右。

玉林:近期市场偶有来货,由于市场待售库存较丰,部分持货商开始低价销售,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现市场统货售价6-7元,优质货售价8-9元,统片售价7.5-9.5元。

蛇床子

安国:随着产新临近,加之近几年价高,刺激家种生产发展,商家多积极销售,近期行情显疲,现稍好统货价40-45元,估计产新,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酸枣仁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来货量有所加大以及淡季来临,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较前期略有回落;现市场98货售价137-145元,95货售价128-135元,进口货售价28-30元。

亳州:近期需求拉动迟缓,持货商多积极销售,使得行情微滑,现市场国产98货售价130-135元,选货售价140-145元,现产地货源有量,加之近期需求拉动不快,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

天冬

安国:去年产新量少,产新价上一台阶,时下随着淡季将至,行情也显疲软,现小天冬价70-80元。此品生产周期长,生产短期内难以恢复,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廉桥:市场货源不丰,近期走销补偿,价格下滑,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售价85-90元。

葶苈子

玉林:受淡季影响,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大货少有交易,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5-6元,优质货售价6-7元。

补骨脂

亳州:近期货源走动不畅,行情价格疲软下行,市场一般统货售价6.5-7元左右。

山柰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近期寻货商不多,实际成交量不大;现市场统货售价18-20元。

芦根

玉林:市场需求有限,近期交易不佳,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含硫统货售价10-11售价,无硫统货售价12-14元。

数据周报:川芎产区行情带动上涨 玄参走销不畅引价滑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