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胖大海货源充足走慢 白鲜皮野生货少价坚(2016.3.19)

2016-03-21 18:22: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市场整体局势变化不大,仍保持平稳运行的节奏。需求方面,本周保健、滋补类药材走动较畅,如益智仁、淫羊藿、太子参、覆盆子、鳖甲、枸杞子等。行情方面,市场大局走势仍保持坚挺状态。各中药材品种行情,原地徘徊者多,出现强烈波动的较少。目前商家关注的品种大体可分为三类,分别为价位偏低品种、野生类品种、及气候灾害受影响品种。特别是籽果类品种,由于花期将陆续到来,今春倒春寒的力度大小,成为商家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市场受国家经济调整及供求关系矛盾影响,表面上压得市场喘不过气来,但市场的内在动力在慢慢积累。估计第三季度过后,市场现状会明显好转。

周评:胖大海货源充足走慢 白鲜皮野生货少价坚(2016.3.19)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骨碎补:本期市场货源走动较畅,行情继续走坚,现贵州产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好货价格23元左右。该品市场货源不丰,后市行情扔有上涨空间。

白鲜皮:去年产新行情下降,今春市场行情止跌转升,现市场抽芯率在80%左右的货售价53-55元,抽芯率90%的货65元左右。该品野生资源不足,随着库存逐渐消化,后市行情仍可看涨。

黄连:由于价位长期偏低,市场商家关注者增多,行情出现小幅回升,现市场鸡爪连价格64元左右,单枝连68元左右。该品虽然市场库存较丰,但价位偏低容易保管,如人气续增,后市行情将继续走坚。

郁金:本期市场货源走销较快,寻货商陆续增多,市场行情继续上扬,现市场广西货价格22.5元左右。该品去年新货产量不大,加上人气聚增,今年产新前行情居高难下。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青翘:本期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走动一般,现市场水煮货价格45元左右,生晒货价格42元左右。该品目前进入花期,如今年气温正常,市场关注力度将下降,后市行情将继续调整震荡。

胖大海:本期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低迷,货源走动依然未见好转,现市场圆果售价55元;长果要价70-75元。该品市场货源充足,加上需求不畅,短期行情难以走出低谷。

山楂:本期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不见起色,现市场机器片3.5元,手工片4.5-5元。该品虽然价位不高,但市场需求不旺,加上市场少商关注,短期行情恢复上涨走势较难。

玫瑰花:本期市场行情虽止降转稳,但市场交易量依然不大,现山东产统货价格19元左右,甘肃产价格在27元左右。该品前几年生产过剩,市场库存较丰,短期低迷行情走势难改。

周评:胖大海货源充足走慢 白鲜皮野生货少价坚(2016.3.19)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