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天冬产新行情止升缓降 薤白青黄不接价格继续走坚(2016.1.16)

2016-01-18 19:38: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中药材市场整体状况变化不大,无论是货物流通量,还是成交量依旧保持正常年份的偏低水平。调料类品种虽受春节来临影响,走销略好于前期,但因市场需求不旺,缺乏以往人气,其多数品种的价格行情依然处于低迷状态(如良姜、胡椒、干姜、草果、山奈、八角等)。保健类品种受反贪拒腐运动影响,请客送礼的流通环节减少,至使市场货源流量缩减(如虫草、人参、鹿茸等)。大宗常用中药材类 ,因厂家中成药产品大多过剩积压,使正常的原料药采购量和库存量明显降低。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国家经济正处改革调整期,市场的基本面仍处偏弱状态,加上传统的春节就要来临,因此市场短期难以走出疲软萧条的阴影。明春第二季度,市场有望出现回暖复苏的征兆。

周评:天冬产新行情止升缓降 薤白青黄不接价格继续走坚(2016.1.16)

本期价格走坚或上升的品种有

薤白:目前市场货源正处青黄不接期,市场货源经过消耗库存量已少,价格行情开始走坚,现市场价格在29元左右。该品离产新期不远,短期价格将继续走坚。

川芎:本期产地有商家积极购进,市场人气又显回升,价格小幅上扬,现四川敖平产地售价16.3-16.4元,市场统货价格在16.9元左右。该品用量较大,市场商家关注者较多,后市价格行情难以平静。

紫草:新疆软苗紫草,由于资源量逐年减少,市场库存薄弱,价格始终处于上升趋势,现一般货价格130-140元,好货要价180元左右。进口货市场软苗价格16-20元;硬苗货价在28-30元,后市价格行情居高难下。

桔梗:本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前期显畅,价格行情稳中显坚,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7.5元左右。该品因多年价低,生产面积逐渐调减,已引起多商关注,后市价格有逐步回暖的可能。

本期价格显疲或下降的品种有

泽泻:随着产新继续深入,市场上市量逐渐增加,价格出现小幅下滑,现四川产地售价9.5元左右;市场九成干左右的新货售价10.5元左右,短期价格行情依旧不稳。

菟丝子:本期市场货源走销不畅,价格行情稳中显疲,现宁夏统货售价29元,水洗货31-32元; 内蒙净货35-36元。该品先前有过高价,目前的价位极易商家进场抄底,后市价格仍将频繁动荡。

天冬:因前期涨幅较大,本期市场货源来量增加,价格出现小幅回落,现市场统货价格在75元左右。目前云南货产地正值采挖,不久将有新货上市补充,估计后期价格仍有继续小幅下探可能。

麦冬:受产新期临近影响,本期市场价格行情继续疲软下行,大货少有走动,现产地统货售价26-27元;市场湖北统货价格28-30元,四川无硫货价在43-45元之间,含硫统货40元,短期价格回升的可能不大。

周评:天冬产新行情止升缓降 薤白青黄不接价格继续走坚(2016.1.16)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