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韭菜子关注度增高 独活产新价滑

2016-01-08 17:41: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月2日-1月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89.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97点,上涨幅度为0.0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8种,占26.9%;下跌的品种105种,占20.5%;另外有27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韭菜子关注度增高  独活产新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韭菜子、百部、粉萆薢、白前、五味子、白蔹、白茅根、川贝母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独活、辛夷、麦冬、射干、白豆蔻、草果、赤小豆、地黄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3种,占2.53%。

数据周报:韭菜子关注度增高  独活产新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百部、粉萆薢、白前、五味子、白蔹、白茅根、川贝母等。

数据周报:韭菜子关注度增高  独活产新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廉桥:市场库存不多,近期关注度增高,价格上涨,现市场净货售价45-46元。

百部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货源走销略有加快,持货商要价坚挺,价格稳中有升;现市场进口货售价17-18元,国产统货售价20-24元。

粉萆薢

亳州:正值产新中,今年新货产量减少,导致市场价格小幅上涨,目前市场粉萆薢统货售价20元左右,后市价格行情有商看好。

白前

廉桥:近期市场小量新货来时,陈货库存不多,走销一般,价格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12-13元,水洗货售价15元左右。

亳州:今年新货产新量减少,持货商惜售手中货源,导致价格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12元左右,水洗货售价14元左右。

五味子

玉林:近期市场货源走销略有放缓,由于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价格坚挺运行;现市场辽五味售价52-53元,优质或售价57-60元,南五味售价22-24元。

安国:受其价格上涨的影响,批量货源走动放缓,价格继续坚挺,现优质货交易价53—54元。目前市场虽有药商关注,但货源走动趋于实销,短期来看价格会继续坚挺。

廉桥:市场关注度高,实际货源走销不大,价格随产地坚挺趋升,现市场统货要价60元左右。

白蔹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得到良好消化,随着库存的不断减少价格行情坚挺不下,目前市场统货售价30元左右,无硫货售价35元。

白茅根

亳州: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价格暂时变动不大,市场安徽统货11元左右,河北统货售价16元左右。

川贝母

亳州:近期市场和产地都不断有商寻货,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良好,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现市场松贝售价2850-2900元,青贝2100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独活、辛夷、麦冬、射干、白豆蔻、草果、赤小豆、地黄等。

数据周报:韭菜子关注度增高  独活产新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独活

廉桥: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走销一般。自产新以来价格持续下滑,市场价格行情低迷,现市场统货售价7.5-8元,统片售价10-11元。

辛夷

廉桥:市场偶有来货,货源走销不畅,价格暂稳,现市场统货售价27元左右,无梗选货售价30元左右。

安国:受新货上市的冲击,市场药商寻货力度减弱,批量货源走动放缓,价格行情继续疲软,现统货交易价26—28元。目前市场需求不旺,短期来看价格行情仍会疲软运行。

麦冬

普宁:近日寻货商家不多,市场货源整体走销缓慢,价格疲软微有下滑,目前州市场湖北产统货价在34-35元,四川产统货价在45-46元之间。

射干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平缓,价格较前期有所下滑,持货商家积极出售,现市场统片26-27元,该品市场货源充足,预计后市价格行情难以利好。

白豆蔻

玉林:市场关注度明显减弱,近期货源多以实际需求为主,价格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34.5-35.5元。

亳州:近期市场价格震荡不稳,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模式,市场时有小批量货源走动,现市场统货售价35元左右。

普宁:近日市场货源以实际走销为主,价格行情处于不温不火态势,市场关注力度减弱,时下市场统货售价在36-38元之间。

草果

玉林:有小批量新货上市,由于市场库存压力较大,有商开始抛售,价格回落明显;现市场统货市价滑至35.5-36.5元。

赤小豆

玉林:市场关注度一直不高,市场多以零星需求和小批量采购为主,价格略显疲软;现市场圆粒售价11-12元,长粒售价13-14元。

地黄

普宁:正值产新,目前市场以陈货销售为主,持货商积极出售货源,价格价格略显疲软,现市场统个售价在10-11元,二三等统货价11-12元之间。

数据周报:韭菜子关注度增高  独活产新价滑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