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藕节继续领涨 石见穿产新价滑

2015-07-24 15:58: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7月18日-7月2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8.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3.53点,下跌幅度为0.3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5,占18.5%;下跌的品种134种,占26.1%;另外有28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藕节继续领涨 石见穿产新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藕节、浙贝母、陈皮、垂盆草、泽泻、补骨脂、三七花、白芷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石见穿、紫苏叶、金蝉花、九香虫、车前子、玫瑰花、丹参、槐米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

数据周报:藕节继续领涨 石见穿产新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藕节、浙贝母、陈皮、垂盆草、泽泻、补骨脂、三七花、白芷等。

数据周报:藕节继续领涨 石见穿产新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藕节

市场库存不丰,由于近期价格大幅度上涨,引起商家关注,货源走销良好,行情稳中趋坚,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2-14元之间。

浙贝母

亳州:前期跌幅较大,市场经营户和部分别囤积商视价低购货,行情强劲反弹,时下亳州市场无硫饮片统货成交价在105-110元;药厂货个子售价在60元左右,统货个售价70元。

廉桥:市场货源有量,近期产地货源走销转好,带动行情小幅上涨。市场货源走销仍缓慢,价格随产地小幅上涨。现市场含硫片售价78-82元,无硫片售价115-120元。

陈皮

玉林:近期市场多商寻货,市场陈皮丝库存空虚,持货商要价坚挺;现市场统个售价5.5-6元,切丝售价6.4-6.5元。

亳州: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稳中呈上升趋势,现市场炕个售价在6.2-6.5元之间,优质货8.5元上下。

垂盆草

产新继续,新货已开始陆续上市,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2元左右,水洗货售价14元左右。随着新货的大量上市,后市行情仍有可能波动。

泽泻

近日市场行情继续走坚,货源批量走销较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0上下。因产区受天气影响,泽泻长势不佳,使商家关注者增多,后市行情值得留意。

补骨脂

近期市场货源购销顺畅,行情暂平稳,价格趋坚,目前统货售价在6.5元左右。据了解,该品库存仍有量,短期内行情不会有较大的突破。

三七花

近日有少量新货上市,行情暂无明显变化,价格坚挺,但市场经营户多不敢大量进货,多持观望态度,当前货源多以小批量购销为主,目前统货售价在220左右,优质好货要价在300元上下。该品后市行情仍需看今年产新量的大小。

白芷

今年种植面积总体减幅不大,目前看长势不错。随着省外白芷产新价降,市场商家也多观望,少有购进,现黄茬统货价5元左右,估计产新后行情仍有小幅变化可能。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石见穿、紫苏叶、金蝉花、九香虫、车前子、玫瑰花、丹参、槐米等。

数据周报:藕节继续领涨 石见穿产新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石见穿

近期市场新货不断上市中,货源得到一定补充,行情比前期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10-12元,此品种库存量有限,随着慢慢消化,预计行情后期下滑空间不大。

紫苏叶

产新继续,新货已少量上市,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现市场无梗货价格在6元上下,带梗货价格在4-5元之间。该品尚有大量陈货尚未消化,市场专营商也因价低不再进货,后期行情一时难以乐观。

金蝉花

产新已结束,新货已陆续入市,受市场陈货依然有量,前去产地购货商较少,货源走销迟缓,近期行情依然呈下滑趋势,市场新统货价格在90元上下,好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九香虫

受新货产新上市影响,市场行情逐步下挫,现市场统货价格520元左右。该品前几年价格暴涨,刺激采集积极性增加,加上目前需求疲软,行情逐渐回落,短期行情不稳。

车前子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仍迟缓,行情低迷下滑。现市场江西货售价19元左右,四川货售价17-18元。

安国:今年量增,产新价跌,但近期需求不足,产地价格稳步走低,市价也随之下调,现江西统货价19元。此品近年来需求有所增加,随着价位回调,近期行情将以平稳为主。

玫瑰花

廉桥:市场货源不丰,少商关注,多随够随销,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山东花售价30元左右,甘肃花售价56-58元。

玉林:需求旺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略有好转,小批量走销加快,因库存较丰,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山东货售价30-35元,甘肃货售价56-58元。

丹参

市场货源走销情况依然未见好转,市场库存较丰,行情显得疲软,目前市场山东统货售价11元左右,安徽统货8元左右,短期内行情恐难改变。

槐米

亳州:新货不断上市中,近期有商寻货,货源走动还可以,行情小幅度震荡中,现统货售价30-34元,青统售价38元左右,目前正值产新期,行情预计还会有所波动。

玉林:随着产新不断深入,产区逐渐有新货补充市场,由于今年产量跟往年相比增产,部分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有回落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33-35元,色青统货售价40-42元。

安国:受今年产量增加的影响,新货上市后,寻货商多随销随购,行情回落后转稳,现统货交易价26—28元,好货30—32元。槐米销量不大,短期来看行情会逐渐转稳。

数据周报:藕节继续领涨 石见穿产新价滑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