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广藿香短期坚挺、粉葛根震荡下滑

2015-01-23 13:50: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月16日-1月2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指数微滑,几乎与上周走平,但是价格上涨品种明显多于走跌品种。在变价品种中,上涨幅度稍大的有广藿香、连翘、骨碎补、玄参、枸杞子、吴茱萸、天冬等;走跌幅度稍大的有粉葛根、半夏、公丁香、覆盆子、草果、薏苡仁、菟丝子等。

指数513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34个,价格下跌的有91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88个,分别占26%、18%和56%,上涨品种数目多于下跌品种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广藿香短期坚挺、粉葛根震荡下滑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6.49%,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1.36%,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2.14    %,本周中药材品种上涨品种稍多,且上涨幅度稍高于下跌幅度,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广藿香短期坚挺、粉葛根震荡下滑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广藿香、连翘、骨碎补、玄参、枸杞子、吴茱萸、天冬等。

数据周报:广藿香短期坚挺、粉葛根震荡下滑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广藿香:目前市场货源紧缺,关注力度增强,货源走动顺畅,市场行情呈坚挺态势,现市场统货成交价在20-22元之间,该品库存量薄弱,预计短期内行情仍继续坚挺运行。

连翘:随着前期不断消化,目前货源不丰,持货商惜售,行情不断趋扬,目前市场要价较乱,其水煮货要价66元左右,生晒货要价63元左右,目前人气较旺,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骨碎补:受需求拉动,市场走货量有所加快,市场库存消化良好,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软骨碎补售价16.8-18元,硬骨碎补售价14-16元。

玄参:近期产地新货上市量不多,今年产地产新量有所减少,由于上货量不多,市场货源走快,市场行情上涨,现在市场湖北统货价格14.5-15元,选货价格16-16.5元,统片价格18-20元;河南统货价格12.5-13元,统片价格16元左右,短期将持续波动。

枸杞子:销售旺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好转,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暂稳;现市场宁夏特大粒售价78-82元,180粒售价60-65元,280粒售价55-60元。

 

中药材价格指数513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粉葛根、半夏、公丁香、覆盆子、草果、薏苡仁、菟丝子等。

数据周报:广藿香短期坚挺、粉葛根震荡下滑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粉葛根:受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影响,行情震荡下调,广西产统丁售价19元上下,由于今年新货产量较大,经营商家也不敢贸然大量购进货源,多认为行情仍将继续下滑。

半夏:近期市场货源依然较迟缓,行情也一直呈下滑趋势,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90-95元,贵州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95-100元之间。该品后期行情仍不平静。

公丁香:近日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稳中显疲,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9元左右。该品因市场货源尚有,需求不旺,短期行情难有起色。

覆盆子:近日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75元左右。该品市场存货量虽然不多,但价位偏高需求不畅,短期行情仍将弱势震荡。 

草果:产地虽遭下雪影响,市场货丰,市价仍呈下滑趋势;现市场统货售价由46元滑至45元,走动迟缓。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