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市场动态:部分产新品种异军突起

2014-11-23 15:04: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深秋时节,本应是每年一度药材的销售旺季,可药市并没有出现旺销的景象,大货成交显少,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药市在高生产、高库存时代疲软运行,没有以往那种投机拉动,全靠正常的需求拉动,药市当然就没有以前那种车水马龙的热闹场面,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待生产受到打击、库存得到有效消化,那才能再次迎来药市的繁荣时期,但这需要耐心等待,因机会往往在等待中出现。

槟榔可谓是目前药市里的明星品种。去年带壳槟榔产地才几毛钱一斤,而现在已鸡毛飞上天,一下子涨至七、八元。这么突然的行情,令许多商家疑惑不解。有的说,今年产地海南受天气影响,减产严重;有的说,因去年低价,红砖厂收购来代替煤炭烧砖,导致大量货源得到消化,现已出现严重的需求缺口;也有的说,海南省为打出本地品牌,有投机商趁机大量吸货拉盘。但不管哪一种说法准确,原来有货的商家将是第一个大发其财,现在参与进去的商家能否赚钱还是未知数。因槟榔产地分布较广,国内海南已大面积扩种,且木已成林;国外越南、缅甸近年的产量亦不少。果实类的品种,果树一旦开花结果,除非是受到天气原因影响,不然年年有产量,所以很难把握,是一种看老天吃饭的生意,这波行情看谁能笑到最后,时间会证明。

花椒本期表现不俗。据说产地因采摘费用提高,从而增加了生产成本,同时市场货源也不丰,持货商惜售。又正值销售旺季,购货商家增多,行情持续上扬。现市场四川青花椒售价90元;陕西一般统货售价65元,优质大红袍售价80元;甘肃梅花椒售价95元,优质货售价100元。随着花椒行情持续走强,市场关注者增多,另外从其技术面分析,花椒仍处于上升通道,后市涨幅大小决定于今年产量的大小和市场人员参与的力度。因花椒社会需求量较大,虽是药食两用的品种,而以作为调料为主,且该品库存空虚,后市值得关注。

槐米:今年减产,加上库存薄弱,随着需求的不断拉动,市场价格小幅上扬,关注的商家有所增加。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7-38元,纯青优质货售价45-49元。该品2011年从产新时的60元突发跳水行情,9月份跌至谷底25元。由于跌幅过大,市场商家视其低价,趁机大量吸货,从而拉动市场价格强劲反弹至43元,终因库存量大,随着低价入手的商家获利了结,市场行情便呈震荡下行之势。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消化,加上今年又减产,现在在需求的拉动下,行情呈震荡上扬,有望挑战43元(统货)的压力点,但想突破这个价格也许有点困难。

香附子:新货已经陆陆续续上市,加上库存有量和市场货源走动迟缓等影响,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毛统货售价8-8.3元,光统货售价8.7-9元。该品目前的下滑行情是受产新新货大量上市的影响,继续下滑的空间有限。从其走势看,近年小幅震荡运行在所难免,下有生产成本支撑,上有较大库存压力,所以称之为“鸡肋”品种也不为过。

白及:产新仍在继续,新货上市量较少,市场货源走动较畅,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小统货售价500元上下,选装货售价680-700元。该品野生资源已经捉襟见肘,据说家种虽已发展,但产量较低,且生产周期较长,从而难以大面积发展。白及行情持续向好应还有较长时间,后市仍有所作为。

佛手:产新已经结束。据了解,今年总产量和去年基本持平,近期前往产地购货商家减少,产地还有较多货源尚未走出,行情持续下滑,目前统片售价在36元左右。而市场大货成交减少,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因该品产区分散,近几年各产区生产发展面积较大,且已进入盛产时期,加上库存有量,从其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来看,还有下滑的空间,后市不容乐观。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槟榔花椒槐米白及品种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