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三七花持续反弹、射干浙贝母走跌

2014-11-21 15:19: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1月15日-11月2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市场行情继续低迷,品种价格变动不多。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七花、瞿麦、槐米、川牛膝、茺蔚子、胡椒;走跌的品种有射干、香附、浙贝母、太子参、橘络、天麻、柏子仁、决明子等。本周中药材品种的跌涨幅度依旧不大,上涨品种稍多于走跌品种,但总指数维持平走趋势,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下跌品种中常见药材较多,常见品种对总指数的影响更大,二是下跌幅度低于-1%的药材要多于上涨高于1%药材。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10个,价格下跌的有94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08个,分别占22%、18%和60%,上涨品种数目稍多于下跌品种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三七花持续反弹、射干浙贝母走跌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6.09%,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2.54%,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1.37%,本周中药材品种跌涨幅度进一步收窄,微涨的品种稍多,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三七花持续反弹、射干浙贝母走跌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三七花、瞿麦、槐米、川牛膝、茺蔚子、胡椒,其中三七花近期持续反弹。

数据周报:三七花持续反弹、射干浙贝母走跌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三七花: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带动市场行情小幅上涨之中,,统货售价在170元上下,受三七整体市场影响,行情短期趋于稳定。

瞿麦:今年量少,产新价上一台阶,进入实销,正常消化,行情坚挺,现陈统价5-6元,此品用量有所增加,近期行情总体以坚挺为主。

槐米:这段购货商不少,拉动货源走动顺畅,加之货源不断消耗,行情好于前期,现市场统货售价38元左右,青货售价46元左右,目前货源消化良好,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川牛膝:正值产新,新货还未晒干上市,有药商去产地采购,现市场货源较少,行情较坚挺,目前市场四川统货售价20元左右,湖北统货售价19元左右。据产地介绍今年种植量减少,后市行情应有上涨的可能。

胡椒: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有外地客商寻货,带动行情走好;现市场黑胡椒五两八统货售价67-68元,后市多商看好。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射干、香附、浙贝母、太子参、橘络、天麻、柏子仁、决明子等,射干、香附、天麻等品种持续代价中。

数据周报:三七花持续反弹、射干浙贝母走跌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射干:近期安国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稳中显疲,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38元左右。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至使行情逐渐下滑,短期内行情难以回升。

香附:价滑,正值产新,近期市场来货增多,货源走动一般,导致行情大幅度下滑,现市场毛统货售价8元左右,光统货售价10元左右,光选货售价12元左右。本品正值新货大量上市,短期内行情反弹机会较小。

浙贝母: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迟缓,持货商家积极出售,行情小幅度下滑,时下市场统货售价在135-140元左右,药厂货价在130-135元之间。

太子参:价滑,近期走动不快,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下滑,现市场安徽统货售价50-55元,福建统货售价55-57元,贵州统货售价60元左右,贵州选货售价70元左右。本品市场及产地尚有库存,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会波动太大。

天麻:价滑,正值产新,新货多在加工中,还未大量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下滑,现市场特级货售价155元左右,一级货售价145元左右,二级货售价130元左右,混级货售价120元左右。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