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呼伦贝尔边防官兵抓获7名非法采挖药材人员

2015-07-16 04:00:00    来源:中国警察网

呼伦贝尔边防官兵抓获7名非法采挖药材人员

7月14日,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呼伦贝尔支队陈旗边防大队执勤官兵在边境一线成功抓获7名非法抵边采挖药材人员,当场收缴药铲11把,采挖的柴胡300公斤。

柴胡是一种用于感冒发热、寒热往来、胸胁胀痛的常用野生药材,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每年6、7月份,柴胡成熟,受经济利益的驱动,一些不法分子便非法进入边境地区采挖柴胡,严重破坏了边境地区的野生植被生态环境。

为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防止野生植被生态环境遭受破坏,陈旗边防大队采取“早部署、抓落实,早行动、严打击”的工作举措,加大一线巡查、二线堵截力度,积极与解放军边防连密切协同,充分发挥民兵、牧民群众“前沿哨兵”作用,构建了“军、警、兵、民”四位一体联合控边网络,不定期对边境重要地段进行巡查,开展边境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对边境一线的管控力度。

自5月份以来,该大队共抓获、拦截非法采挖药材人员7批43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