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店滋补中药材热销 有药店已备足半年销售量

2014-09-23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不少市民又开始采购食材和药材,准备在秋冬时节好好滋补身体。记者在一些超市和药店里注意到,各类滋补药品销量开始“抬头”。

昨日,记者走访五星路、新医路、碱泉三街、西后街等路段13家药店看到,白参、红参、阿胶等滋补药材都被摆在最显眼的柜台。

在西后街一家药店,56岁的李桂弘购买了枸杞、黄芪、三七等中药。“这些都是炖汤的平价药材,可以给全家都补补。”李桂弘说,每年秋冬季,她都会买一些中药材,和食物一起炖汤进行食补。

该药店中药调剂员王先生说,天凉之后,西洋参、石斛、三七等滋补药材销售较好。

价格较高的阿胶也受到各年龄段顾客的喜爱。东阿阿胶500克售价为1098元,但价高并不影响销量,店里还通过免费为顾客蒸阿胶、制作阿胶固元膏等方式促销。

新疆协和药堂总经理杨俊介绍,每年9月开始,阿胶、三七等药材销量就会上升,直到12月都是销售高峰。根据日销售量和历年同期销售量,该药店已提前备足半年的阿胶销售量,以备市民在秋冬季选购。其他药材如三七、党参等滋补型中药,也已经备足三个月的销量。

杨俊说,从该公司三个药品超市、药店来看,阿胶销量已经开始上升。且多数购买阿胶的顾客都表示是自己服用,并且要制作阿胶固元膏。跟历年的阿胶销售价格来看,价格正逐年上涨,目前市面上的阿胶一公斤都在千元以上,好的阿胶价格更高。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顾乃龙说,一般进补在冬至后开始,天气转凉也可适当进补,不仅可以有效御寒,还能强壮身体。顾乃龙提示,进补也要补对,否则可能适得其反。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怎么补、补多少都是有讲究的,市民进补前应该首先咨询医师,了解后再进行滋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外感咳嗽用药禁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