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再次居前,玳玳花跌幅较大(2014.9.5期)

2014-09-05 17:55: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8月29日-9月5日,文中涨跌幅为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

根据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监测显示,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14个,价格下跌的有109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289个,分别占22%、21%和57%。品种指数涨跌个数如图1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再次居前,玳玳花跌幅较大(2014.9.5期)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其中涨跌幅介于-3%~3%的品种占94.73%,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1.37%,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3.91%。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再次居前,玳玳花跌幅较大(2014.9.5期)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指数涨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广藿香、木瓜、麦冬、干姜、附子。其中市场常见品种涨幅较大的品种还有南五味子、吴茱萸、五倍子等。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再次居前,玳玳花跌幅较大(2014.9.5期)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广藿香:产新仍在继续,目前新货上市量仍不大,关注度较高,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全草售价13-14元,饮片售价17-18元。

麦冬:当前产区可供货已不丰,该品今年下种面积缩减,加之植株由于天气原因受到影响,多商看好后市。近期货源走畅,行情小幅上扬,持货商多持惜售心理,目前湖北产统货售价36-38元,四川产统货售价40-50元,浙江产统货售价35-40元。

南五味子:受今年新货产量降低影响,近期市场行情走坚,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5元左右。目前市场新货来货量不大,旧库存量不丰,后市行情有商家关注。

干姜:近日报道鲜姜价格不断上涨,引起市场商家关注,此品专营性较强,多以调料行购销为主,近期批量货源走动尚可,市场货源不多,持货商惜售,价格小幅上调,现市场云南产粉片售价19-22元,贵州产粉姜售价19-21元,山东产柴姜售价8-11元。

吴茱萸:产新期间,受天气影响,减产严重,持货商看好后市,当前行情呈上涨趋势。目前江西产中花好统货售价在75-85元,小花售价在55-60元,湖南产大花售价在18-25元。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指数跌幅最大的五个品种分别为:酸枣仁、玳玳花、三七花、三七、郁金。其中市场常见品种跌幅较大的品种还有地肤子、水蛭、白芷等。

数据分析周报:广藿香涨幅再次居前,玳玳花跌幅较大(2014.9.5期)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酸枣仁:产新继续,前期价滑的行情,随着新货的上市,价格逐渐转稳;现市场统货售价160-170元,选货售价180-190元。

玳玳花:近期行情疲软运行中,购货商家较少,货源走销迟缓,价格依然呈下滑趋势,现市场正品货售价100元左右。该品总体需求量不大,短期行情仍难改观。

地肤子:市场行情稳中显疲,货源走动一般,现市场东北产统货价格在24元左右。该品目前已开始产新,由于今年种植面积增加,等新货大量上市,行情可能出现下滑。

三七:近期不断有新货来市,市场货源充裕,货源走动持续平缓,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云南产120头售价210-230元,80头售价230-250元,60头售价260-280元,40头售价320-380元,20头售价680-730元。

水蛭:产区水蛭上市量有所增加,由于价格已高,货源走销不快,行情小幅下滑,市场受产地价滑的影响,购货商多不敢大量购,行情显疲;现市场矾水统货售价750-800元,清水统货售价1000-1100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数据分析 康美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