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会宁县杨崖集乡种起了中药材

2014-01-24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虽说已是农闲时节,可会宁县杨崖集乡北坪村的田振义最近连串门的时间都没有。自从他家种的党参和黄芪收获后,他每天得把党参按照不同品质分成几个等级,然后用线绳一根根串起来阴干,到了晚上,又得把药材抱进房间防止受冻,整天忙得不亦乐乎。

2012年早春,田振义去陇西县走亲戚,看到亲戚家种植中药材发了家,他也想试试看。回家时,他带了一包中药材种子,按亲戚的指导搞起了中药材的育苗和种植。一年下来,田振义的药材喜获丰收,不仅产量大,品质更是好,随便捡一根党参都有拇指粗细。算起一年的收入,田振义高兴地说:“2012年种的黄芪、党参一共有10亩,党参晒了1000公斤。2013年种的药材还没卖出去,收入肯定要达到10万元。”

田振义说,村里一直有种药材的传统,但大多都是零零散散种植,像他这样把全家一半的土地都种上药材的,还是村里头一个。如今,他已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种药能手,同时还是药材价格信息的“灵通人”。

看田振义的药材收入这么好,北坪村很多村民纷纷学习效仿,全村2013年共种植220亩中药材。村民田平已经种了两亩半药材,他还打算将面积扩到8亩。他说:“以前我种的是冬小麦,现在一看,种一亩药材的收入相当于20亩冬小麦,相当于10亩玉米,经济效益相当可观,确实好着呢。”

杨崖集乡属会宁县南部二阴山区,非常适宜喜凉耐寒中药材种植。为此,乡上决定以中药材种植为突破口,谋划种植业调整方案,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培育,同时借助双联单位市农技中心的技术支持,为村民种植中药材提供技术指导。

“我们乡决定建立4个大型育苗基地,再打造两个300亩以上的集中连片种植点,每个村还要建一个育苗基地。”杨崖集乡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对群众来说,苗子钱是党参种植最大的一笔投入,用咱们自己的苗子,每亩就能省2000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