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谯城:打造“中华药都”核心增长极

2013-12-02 00:00:00    来源:重庆日报

亳州谯城:打造“中华药都”核心增长极

11月29日,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新增的馆藏标本—梅花鹿。  

中药博物馆里不仅有天麻、獐芽菜等药材标本,还有梅花鹿、海龟、扬子鳄等立体动物标本……记者12月1日从市科委获悉,由市中药研究院承担的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重庆市中药博物馆馆藏物品的收集与整理研究”日前通过验收。 经过3年的项目实施,此次中药博物馆新增了道地产区代表性药材样品1111种,新引进特色代表性药用植物803种,此外,还增加了725种立体动物标本,均可供市民免费参观。

“中药博物馆原藏有中药动植物标本大约33万份,各类标本主要采集于西南地区、青藏高原和西北地区,涉及物种6500余种,占全国物种的半数以上。”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新引进的药用植物中,有97种都属于珍稀濒危植物。“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项目的实施,博物馆首次增加了很多立体动物标本,观赏性更强。”他说。

据了解,目前,市中药博物馆还在牵头开展国家中药资源标本数字化制作及网络化共享关键技术研究,联合了全国10余家中药博物馆共建数字中药博物馆。“预计数字中药博物馆将于2015年建成上线,届时,市民在网上就能检索和查阅上百万份中药标本的图片和文字介绍。”该负责人表示。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亳州药都中药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