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秋末波涛不惊 偶起浪花几朵

2013-11-01 10:21: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三七、党参还将继续延续惯性下滑,这是多年高价形成的结果和造成的基本条件,大的下滑趋势无法改变,这就是家种药材周期变化的特点,所有的家种药材都向我们展示同一种规律,那就是从低——到高——从高——到低,这是一种有规律变化的周期循环,同时在变化的过程中,也向我们展现了无穷的魅力和让人感到流连忘返的引力,又向我们形成一种真实的挑战和考验。

最近变化较大的热点品种要数浙贝了,近期涨价不断,出现一波较高行情,随即又被一波更高的行情所取代。这个曾经让一些人暴富的品种,更是牵动着参与者狂热追求高价的心。二百六十元的高价下来以后,经过多年低价烂市行情,药农打消了种植积极性,二零零八年之后,借助经济环景一片大好的力量,浙贝开始从十五元上涨,到二零一二年下半年,已上涨至八十五元左右,在此价位盘整了很长一段时间,极少人不耐其烦的坚持着,大多数人却耐不住性子,赔钱出局。最近我们做了部分市场调查,常年经营户手中大都没有大的货量,都是随买随卖,没有库存,投资性需求者也已寥若晨星,浙贝的货源存在于少数人和一部分药农手里,所以,浙贝在经过较长时间的盘整之后,能够快速高位上涨也在情理之中,有人说,浙贝的快速上涨,其中掺杂了较大的人为因素,这话有些道理,现在我们看:这么多年来,每个品种的涨价不乏供求关系和人为因素的共同作用,这将成为近年来各品种涨价的一大特点。

浙贝的繁殖能力很慢,它的生产一旦遭到破坏,需要几年才能恢复,所以,它的这一特点,将被需求性投资者所看重,浙贝种苗贵,加工出来的商品没有买种苗划算,贝农自然就去买种苗,这样就形成了商品贝货量的减少,这就是每次高价都与人为有关的主要原因,就目前价位来讲,远没有达到投资者的预期目标。

浙贝的高价固然会给人带来丰硕的成果,同时也会使很多过分贪婪追求高价的人忘乎所以失去理智,成为高价下悲惨的牺牲品,今天会有英勇就义者,明天还会有,这就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这就是中药材市场的特点,再高的价格有人买、再低的价格有人卖。无论怎么讲,事实胜于一切的雄辩,浙贝的行情从八十多元,到目前一百五十多元的价格,这行情是真实的。在此价位是高处不胜寒,还是更上一层楼,没有人能给出正确的答案,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已去把握,去分析、去看大势,我们不要把问题复杂化,整体划一,多去深入实地调研,进一步强化我们操作上的技术水平和抗风险的能力,即使这样也很难做到百战百胜,因为我们的前面依然充满不可预测的未知,没有只战不败的常胜将军,年青就是力量,年青就是财富,不要把自已定格在狭小的空间里,要敢于追求新的目标,把成功和失败看成是对结果的一种表现形式,在成长中做到成熟、在成熟中做到成功。

水蛭俗称蚂蟥,它从十年前的几十元,上涨至今天的几百元,说明了它资源的日趋减少,由于它生长的环境相当苛刻,只能在内陆淡水水域内生长繁殖,对水质的要求很高,少有污染便可毙命,他有着特殊的治疗功效,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对水蛭的治疗作用也有了新的发现,它对治疗心脑血管和抗癌方面有一定的疗效,特殊的功效成就了它不可避免的产生高价,在利益的驱使下,每年都有很多人前去抢收鲜活水蛭苗回家圈养。

现在圈养技术还没有真正的成功,圈养的水蛭自身繁殖能力很差,生长也很缓慢,长出的个头偏小,死亡较多,整体看:在水蛭养殖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时候,水蛭的资源会越来越少,并且这个速度还会加快,原因是他们每年都要扑捉大量的水蛭苗,他们被抓的这些水蛭苗,如果放在自然环境下生长,肯定要比圈养的产量高,繁殖的能力也会大大增强,所以,在家养水蛭没能成功之前,它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度,这就是中药材市场,这就是我们坚守的岗位,这就是我们深爱的行业!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