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8月下旬玉林药市部分品种点评

2013-08-29 09:40: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8月下旬,华南大雨不断。刚送走“尤特”又迎来“潭美”,至使广东、广西多地发生洪涝灾害,交通受阻,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药市还是延续上旬的基本运行态势。大部分家种品种由于受前几年的高价刺激,产地扩大种植规模,产量猛增,造成供大于求,行情也就逐步回落,回归其自身价值。

但也有部分家种品已在低价位运行一、两年时间。由于受工值提高,库存空虚或受国家对含硫药材的查处力度加大等多种有利因素,今年产新后行情将发生转折。故此药市生机年年有,只为有心的商家去研究、去发现!

水蛭正值秋季产新,各地商家赴产地购货,江苏盐城产地鲜货走俏,价格略有上涨,鲜货因质量不等,收购价在每市斤47-51元。受产地行情影响,市场走动也有所加快,价格继续上涨。目前市场清水货售800元、大统货售820-830元、选装货850-860元,矾水小统510元、大统530元。

点评:该品虽已发展家庭殖养,但近年产量总供不应求,且产地狭小。野生资源分布虽广,但少有人捕捉。故水蛭整体总量跟不上需求量,价格年年上涨在意料之中。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步伐不断加快,供求矛盾更显突出,市场行情也随之水涨船高,后市可期!

黄柏近阶段市场、产地货源走销均不见好转,行情尚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东北好货售价16-16.5元,一般统货14.5-15元,陈货16元。

点评:黄柏产地分布广且种植有量,另外库存还较丰。从它的价格走势看;在中等价位震荡运行,上涨乏力,下降又受工值高等农本价来支撑,中期看平。

鸡骨草市场货源偏少,现在又正值青黄不接,行情持续走坚。现大叶全草售价12-13元,光杆货18-19元,小叶光杆好货23元。

点评:鸡骨草主产广西,种植鸡骨草除草麻烦,不能用除草剂,全是用人工除草;一般种植一茬鸡骨草要除2-3次,人工贵且请人难。一般亩产400多公斤,种植成本大叶鸡骨草在7-8元每公斤,小叶鸡骨草在12-13元。该品的产量容易受市场价格影响,波动频繁,加上产地集中,所以市场行情大起大落常有之。

太子参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大货少有成交,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目前贵州产统货在55元上下,大选货仍要价120—125元。

点评:太子参2011年创下390元的历史辉煌,现己风光不再。有潮起潮落,有涨必有跌这是市场规律。人总不能总怀念它过去的辉煌,而厌恶它的跌落;行情低落是为下一轮周期埋下伏笔、打好基础。就目前而言,太子参仍处在下跌通道当中,还有下跌空间,耐心等待,机会是在跌中孕育。跌得越惨,日后反弹的空间就越高。

苍术前段时间市场货源走明显加快,行情持续走高。近日行情转稳价坚,现市场光统售价43—44元,未撞皮统货在28元左右,时下商家关注力度不断升温,后市看好。

点评:苍术家种、野生均有。目前供应市场多以野生为主,家种品主要出口日本。该品属多年生草本,全年均可采挖。由于近年收购价低,而劳动成本不断上涨,所以采挖的人员越来越少,造成上市量有所减少,市场价格随之走高。但该品野生资源分布较广,资源蕴臧有量,只要价格合适,采挖力度将会增强,产量将随之增加。货源多冲击市场,价格会略有所回调,其中产量弹性很大。所以从中、长期看:苍术缓升是主流。除非有很大资金介入,否则近几年难有暴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