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指数监测:麻黄涨幅最大 牡蛎跌幅居首(2013年1月第1周)

2013-01-05 10:33:13    来源:康美中药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20131月第1周总指数收于1023.01点,环比涨0.46点(0.05%),在大盘几乎走平的氛围下,纳入指数监控范围的696个中药材品规指数本周212个上涨、178个下跌、其余306个走平。品规指数跌涨平的数目及比例如下图所示。

1 品规指数跌涨平的数目及比例

 

本期涨幅最大的五个品规分别为麻黄、蝉花、麻黄、玳玳花和大枣,其中麻黄本周再次登上涨幅榜首位,它们的指数和环比涨幅依次如下图所示。

2 环比涨幅最大的五个品规

 

本期跌幅最大的五个品规分别为牡蛎、干姜、急性子、一口钟和山豆根,它们的指数及环比跌幅依次如下图所示。

3 环比跌幅最大的五个品规

 

受大盘走平的影响,纳入指数监控范围的近700个品规中,30.5%上涨,25.6%走跌,其中涨幅最大的麻黄环比上涨11.19%,跌幅最大的牡蛎下跌13.17%,本期品规指数无论从变化幅度还是变化数目来看上涨和下跌基本呈平衡状态。

本文版权归“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指数运营中心”并附加原文链接http://www.cnkmprice.com/information_461.html于文章末尾处。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