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工价托药价 淡季市走缓

2013-07-01 08:18: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药材销售淡季,市场整体走缓,药商不会因为淡季的到来而停下投资的机会,去年的六、七月份,当许多药材价落低迷时,有些药商却看到了商机,如当归17-18元,白芍12-13元,白芷4-4.5元,红参小抄150-160元等。“事事如棋局局新”今年市场与去年又大不相同。

1、上半年受国家宽松货币政策等影响,药材价格升多降少,到目前为止,许多药材仍处在中等偏高价位,勤进快销仍是目前较好的销售方式。

2、受中药行业严监管、抓质量调整升级影响,许多用药企业少进货,以销定购,严格质量标准,出现市场需求不旺的现象,下半年这种现象仍会持续。

3、市场许多品种供大于求,如种植发展量大的家种品种,因价位高而影响需求的野生品种等,经营者要认清形势,部分家种药材产新时可能会出现前高后低的价格。

4、上半年贷款宽松,阳历年还款量增多,部分药商进入九份销售旺季后,急于售货还贷,部分品种有进一步下滑趋势,药商要克服惜售心理。

5、股市风险多,楼市机会少,部分资金进入农副产品领域,药市如股市,投资如炒股,特别是现货电子交易的兴起,更为这部分资金提供了便利,也增加了传统思路经营这类品种的风险。

近期药市关注的主要热点品种有:

白芷:四川遂宁白芷新货正在采挖,湿货价格2.2-2.3元/市斤,陈货白芷交易价12.5元,去年白芷产新价低,药农获利不多,采挖时有皮肤过敏现象,今年春季白芷种植农民并没有太大的积极性,今春四川、河南、安徽产区干旱少雨,影响了白芷出苗率,产新亩产量会减少。白芷目前在药品、食品、化妆品需求量很大,年需求量约15000吨。1992年安徽白芷价高达11元左右,2005年高价15元左右,2010年高价17元左右。今年工值费用较高,产新后白芷有小幅上扬趋势。

白芍:白芍上市量依旧不大,每集上货量在10-15吨左右,货源走动稍快,到集市结束货源成交量在九成左右,价格有上涨趋势,一二级因质量不等成交价在25-27元之间,一般三四级统货价格在21元左右,e药谷三四级货成交价在23-24元之间,尾芍成交价在15-17元之间。白芍牵动许多亳州药商的心,在库存量和产新量的争论中稳中趋升,许多药商还在被98年吴章金失败的阴影笼罩,历史常常是人们思维认识的绊脚石,大茴、山芋肉被历史高价绊住,白芍难道不被历史低价绊住。

当归:甘肃岷县当归近期走缓,市场未见外地客商购买大货,零星有饮片加工户及当地常年经营户收购,且成交量多以3-5吨为主,该品产新仍需数日,短期内价格波动不会太大,时下药厂货成交价格在43-44元之间。当归的购销力度较前期降温,是商家继续积攒力量,还是利好因素的释放,有货的商家对后市很自信.

肉苁蓉: 新疆肉苁蓉受野生资源逐步减少,采挖难度增减等影响,产新以来价格一直稳定,目前产地统货市价120-130元,小统货100元左右,塔城盐统货70-80元,木质大芸35-40元,后期有药商看好。肉苁蓉素有“沙漠人参”之称,是人们常用的滋补保健药材,后期值得关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