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亳州药市近期受关注品种点析

2013-06-30 09:22: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炎夏的到来,使得本已疲惫的药市更加了无生机;对于含硫政策的执行,市场监管的加强,使得药市增加了几分无奈。然而淡季大幕的拉下,药市并未就此一潭死水。总有那么几个品种牵动着药商们的心,让一些人为主怦然心动,因此药市中又增添了几许雀跃声。

当归近期行情此起彼伏,让很多药商有些麻木,但其仍饱受药商们的热议。其受客观天气影响,造成其育苗减种,加之甘肃产地很多药农种植党参积极性较高,使得当归可种植的面积有所减少。目前其产地长势尚可,但减产大局已定。近来产地货源流通比之市场顺畅,当地药商收购积极性较高,加之一些游资的介入,其后市多商看涨。当归能否一飞冲天,这取决于后市其供求缺口的大小,也归因于其人气的高低。

党参近来行情趋于疲软,价格逐步回调。无论是产地还是市场大货流通显缓,市场多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近几年来党参的价格稳步上扬,目前其价格已经突破百元大关,这是历史从未有过的。党参能够平步青云,这与其药食同源的特性及其用量不断增多密不可分,然而自然天气的影响,使之人气骤增,行情也随之高歌。其能否维持高价位运行,很多药商处于观望之中,后市仍难以平静。

青翘人气增强,行情稳步上升,不断走高,当前其统货价格在37-40元之间。今年生产前期受反常天气的影响,减产已成事实。随着其产新的临近,产地寻货的药商增多,货源流通顺畅。当前市场青翘走动比之黄翘顺畅,关注者也不断增多。目前青翘攀登至历史高价位,待其产新之后,即使其货量较少,再次冲高的空间有限。

益智仁市场库存薄弱,产新逆市上扬,目前其价格在55-60元之间。本品主产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产地相对较为集中,以海南量最大。益智仁的花期一般是2-3月份,适逢今年气温较低,是近五十年来一遇的最低温,2-3月份温度基本在15℃左右,导致益智仁开花率大幅减少,相对正常年景减少50%左右。随着药商关注力度的增强,其后市行情还将有所波动。

白芍区域性热门品种,近期亳州市场关注的药商增多,其行情也是一波三折。随着产新的临近,很多药商反映今年可采挖的4-6年的芍药面积较小,这必然使得其新货量有所减少,然而其库存量仍较大,这将使得其陈货得到较好的消耗。由此而言,待到其产新之后,白芍行情的变化与其新货量有着直接的关系,而人气量也将助推其行情再次有所突破,或许近两年就是白芍辉煌的最后时刻吧!

西洋参一直以高姿态运行,近来虽然药市冷清,但依然压不住它坚挺向上的步伐,以50-100元的幅度攀升。西洋参能够不断走高,这与其市场库存薄弱,供不应求矛盾有关。本品属多年生草本,生长周期相对较长,短期内不易恢复。由于其价格较高,关注的药商也相对较多,但其需要大量资金,加之其行情难测,使得很多人望而却步,其后市值得期待。

伴随着淡季的深入,一些被药商们关注的品种给其注入了几分活力。其中有些品种处于正在产新或者即将面临产新,其能否继续吸引更多药商的“眼球”,成为药市舞台上耀眼的“明星”,这令人振奋的时刻已经不远,为痴为狂,此情可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