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葶苈子产新价稳 低价格引商关注

2013-06-06 05:11: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葶苈子近年受市场供求关系,及物价工值提高的影响,价格波动幅度较大。目前正是葶苈子新货产新上市季节,由于近两年价格降幅较大,且商品来源又是以野生为主,因而引起商家的关注。

   生产状况

    葶苈子用量较小属于野生小品种类,一般多生长在路旁和麦田及荒坡荒地中,其主产区以山东、河北、河南、山西、江苏等地为主。葶苈子由于过去价格偏低,产区采集积极性不高,加上葶苈子销售量不大,市场人气关注力度始终较弱。另外葶苈子采收期时间较短,采集时间过早籽粒不成熟,过晚籽粒容易自然脱落,因而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采集的兴趣和产量的大小。

   价格走势

    从历史价格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到,葶苈子的行情在2009年以前,价格始终没有突破过5元大关,只是在1.5-4.8元之间反复震荡。自2009年后由于行情长期偏低,社会库存开始薄弱,加上市场整体行情上飘,从而带动葶苈子价格出现历史性的突破上涨,2011年曾经一度达到20元左右的天价。2012年受市场局势转弱影响,价格回落到6元左右。目前虽葶苈子处于产新期,但行情几乎没多大变化,价格依旧维持在6元上下。

   后市判断

    葶苈子经过近两年来的价格下跌,目前来看降势已基本稳住。从目前的价格走势状况看,行情很难再跌破5元整数关口。从资源上看,野生环境在逐渐遭到破坏,目前的价位对形成家种还远远不够理想,因此对葶苈子行情的中长期上涨,存有基础性的支持动力。但由于当前市场大环境盘面较弱,葶苈子短期很难再次出现20元的行情,后市经过底部的夯实确认,价格可能有回升反弹行情,正常的话8-12元这个价格区域应该是他的反弹空间位置。如果没有特殊因素,短中期价格很难冲破上方12元的阻力位。从长期看,三年后葶苈子如遇到外界有利因素相助,价格可能再次出现辉煌的行情,并且打破20元历史记录的概率较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葶苈子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