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012年3月份玉林市场香料动态

2013-04-05 09:38: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阴雨连绵,市场客商不多,调料步入淡季,大部分品种走迟价滑,个别香料正值或临近产新,市价变化比较明显,详细如下: 

小良姜正值大量产新,但新货上市量少,九成多干市价升至11元,陈货10-10.5元,持货商惜售。产地小贩普遍反映,近两年良姜价格持续走低,种植积极性不高,在地面积不大,采挖面积更小,新货满足不了需求,又有出口拉动,需要消化一部分库存,后市价趋升。 

桂皮有少量新货上市,九成干中通市价滑至8.3元。桂皮种植在两广及越南,云南的大山上,与八角树交错分布,生命力极强,砍掉一棵,又能生出几棵出来,资源相当丰富,大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势。国内桂皮还有不少库存,持货商抛售,又有新货上市,市价下滑是必然趋势。如烟桂青黄不节时市价达到17元,受高利润的驱使,小贩大量加工,今九成干市价滑至12.4元。 

益智仁临近产新,持货商心态不稳,市价有67元滑至60-62元。益智仁作为小品种,药用量不大,主要用于调料,但价高抑制消化,优势在于她产地集中,只产海南,市场库存量不大,且相当集中,产新又是大家关主的焦点。 

进口孜然有少量新货上市,市场货丰,陈货18元,新货19元。孜然作为调料大品种,连续几年高价,印度及其他国家大面积发展种植,产量巨大,市价趋滑是必然趋势,我们尝试着判断心目中的理想低价位,把握好商机 

白胡椒受越南货影响市价下滑,但仍守住59元大关,这充分说明自身条件的优越性:库存薄弱,销量巨大,生长周期长,树龄老化。虽临近产新,农民精心护理,产量有增,仍不失表现的机会。 

干姜产新结束,今年比去年量大,由于去年雨水多,姜的水分大,干姜的质量差。与老农交谈,就现在市价,包地种姜已经亏本,农民自家种植,略有盈利,适逢淡季,干姜走迟,市价微滑,这将近一步打击农民种植的积极性。 

砂仁产新结束,进口缅甸黄砂市价有66元升至68-70元。砂仁市场跟产地库存均不大,有公司还有库存,正逐步投放市场,有大户求购,建仓,这将逐步改变砂仁走势。砂仁属多年生姜科植物,近几年价低,农民疏于管理,去年减产严重,产不足销,要逐步消化一部分库存,后市趋升。 

草果公丁香荜拨等市价下滑幅度较大,白寇香叶进口辣椒走迟价稳,香砂白芷香茅草市价坚挺。总体调料成交量减小,大部分品种市价呈现稳中趋滑之势。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