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天花粉行情盘稳 关注度明显递增

2013-03-28 11:08: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花粉产区较多,河北安国是主产区之一,目前在产量和质量上都名列前茅。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量的加大和物价工值的提高,花粉的行情发生了剧烈变化。现花粉的价格行情,经过近两年来下降已经起稳,市场商家的关注力度也有所增加。

历史行情回顾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花粉价格在3元上下震荡,到中期行情开始上升,末期曾达到过14.5元上下的阶段高峰。2001-2005年是花粉行情下降的时间段落,2004年底市场行情跌到了3.5元上下。2005年市场整体行情开始复苏,花粉低廉的价格引来商家大量囤积,制使后半年行情价格上升到6元左右。2006-2008年行情继续上涨,最高达到过16元左右。2009-2011年春,花粉行情进入试顶阶段,2011年春统货价格一度达到22元上下。2011年后半年至2012年花粉行情开始回降,2012年春最低价降到12.5元左右,后经过小幅震荡反弹,至今保持在13.5元左右。

生产种植状况

花粉适应种植的地区较多,因天花粉根茎长的较深,一般都在50-80公分,起挖费工费时,加上行情波动较大,近年来一些产区种植面积在逐步缩小。现主要产区在河北安国及周边地区,该产区所产天花粉质量较佳,深得需求商家的青睐。近两年来由于花粉行情下滑,药农的生产积极性下挫。按现在的价格算,虽然还有生产效益,但受人工费的制约,部分药农改种其他省工、效益好的药材。另外由于花粉根茎生长较深,不适合机械化采收,大规模的种植较难推广,因此只剩下小规模习惯性种植的区域。

未来行情分析

天花粉经过近两年来的下降,近期行情止降转稳。12-13元的价格能否成为花粉行情的底部呢,根据现在市场整体状况,加上花粉自身的个有特性,应该说形成底部的概率偏大。其理由一是现在物价工值提高,很难使花粉行情再回10元以下的价位。二是社会整体需求增加,据有关资料显示,仅广州中药一厂治疗糖尿病的消渴丸就年需天花粉1500-2000吨。三是市场闲散资金充裕,此价位会引来资金面的关注。其不利因素是花粉夯实底部的时间需要多长,在真正形成上涨前行情是否还有一个短时的快速下沉聚力过程,这一点还需观察等待。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天花粉价格走势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