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安国地产热点品种短评

2012-12-13 08:01: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安国产区几乎所有的品种都已产新结束,没有来的及采挖的需等待明年春天再进行采挖,总的来讲多数品种的行情已经转稳,市场进入实际销售阶段。虽然今年整体市场行情相对不太理想,但安国地产品种仍不断爆出热点。

一、祁菊花产新价涨,高价仍会继续维持

祁菊花是安国八大祁药之一,因种植历史悠久,质地良好,药效突出,颇受药厂和药商的欢迎。安国的菊花主要以药用为主,以花茶为辅.

从近五年的历史价格来看,怀菊花在2009年产新之际价格回落幅度较大,稳定在11元左右,祁菊花亩产120—150元,而且采摘费用较高,药农收益较低,导致2011年和2012年在地面积明显减少,经过两年的实际消耗,市场库存已经相对薄弱。加之菊花占用空间较大,且不容易保存,容易变色等原因,多数药商不愿投资该品种。

今年菊花产量减少,加之受今年天气的影响,单产不及往年,产新之际行情迅速上涨,价格从今年年初的16元上涨至现在的34—35元(八九成干),上涨幅度在120%—130%。随着以后市场的逐渐消耗,祁菊花的高价位仍会继续维持。

二、小天南星需求拉动价格上涨,后市药商强烈关注

小天南星是近两年来安国地产品种中的“明星”,天南星属于高投资、高回报,高风险的品种,近几年价格也一直波动不断。

天南星怕阴雨天气,下雨后一旦防治不及时,很容易出现成片的天南星死亡,严重时甚至颗粒无收,由此可见天南星的种植和管理技术要求较高。最然近几年总体来讲天南星的收益比较理想,但籽种和秧苗的投资较高,最高时候投资能够达到8000—9000元一亩地,一旦出现大片地死亡的情况,药农损失较大。

去年天南星价格回落,但药农采收的天南星籽种价格较贵(最高时400元左右/市斤),虽然天南星价位不低,但药农的收益却不算太好,致使种植面积却并未有所增加,包地种植的药农的数量有所减少。

今年天气适宜天南星的生长,安国多数地区的天南星生长情况良好,单产有一定程度增加。以正常年份来讲,亳州对天南星的需求较大,而今年广东、南韩等地区对天南星的需求明显增加,在强大的需求拉动下,小天南星的价格从40多元上涨至60多元,上涨幅度50%,足可以再度成为安国地产中药材品种当中的“明星”。

三、荆芥穗库存薄弱,产新价格上涨

荆芥穗是安国的地道中药材品种之一,是中国最大的荆芥种植地区,安国的产量占全国的80%以上,且质量最佳,药效最好,深受市场的亲睐。

回顾荆芥穗近几年的价格可以了解到:2009年创下近十年的历史最高价28元,药农开始大面积扩种。荆芥生长周期半年,籽种资源比较充足,所以种植面积容易快速恢复。次年价格开始回调至15—17元,这时正值安国其他品种价格上涨,荆芥种植面积缩减比例较大,2012年的种植面积再次缩减,相对2010年缩减比例在70%—80%左右,经过近两年的消耗,陈旧库存得到了良好的消耗。

其次陈货质量和颜色较差,药商采购今年新货的欲望较强,在产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药农基本已经全部售出手里的货源,目前货源基本全部已经转移到市场当中,荆芥穗的价格也由原来的13元左右,上涨至现在21—22元,优质货要价25—26元左右,上涨幅度40%—50%,今年产量较小,随着后期市场的需求,荆芥穗仍有向好的可能。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法律追究责任权利。

标签:
菊花天南星荆芥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