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二十五)

2012-11-21 09:46:42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十八大过后,人们对中医药的将来发展充满期待,市场虽是旺季,除个别品种涨价明显外,整体走势依然不温不火,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等,让人感觉中医药前景更广阔、发展更繁荣。

党参:价格止滑转稳,随着新货大量上市,使得前期价格下滑较为厉害目前转稳,目前市场大货走动不快,小批量走动一般,现市场一般统货要价75元左右,过三筛要价82-85元.随着产新过后,货源慢慢消化,预计行情会有所好转。

后市点评:多商关注后市下滑的低点,以便趁库存空虚赚到反弹价,目前应是产新中期,市场上货多不足干,低点应还没到来,下滑仍有空间,何时是低点或许是在下月。

玉竹:目前湖南产地货源走动较快,带动价格比前期有所上抬,现市场湖南统片要价46元左右,东北货价格较为稳定,统货要价20元左右,货源走动可以,后期继续看好。

后市点评:玉竹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作用,前几年统计数据该品年销量7000吨,近年保健食品开发逐步增加,需求扩大,如玉竹山楂茶、玉竹银冬茶等。

桑螵蛸:价涨,正值产新,由于目前货源产新量不大,市场不断有商寻货,使得价格不断上涨,现市场熟大绵要价460元左右,生大绵要价300元左右,后期值得关注。

后市点评:该品属于纯野生,由于近两年山上大量喷洒除草剂、除虫剂,产量逐年减少,产新临近,采收费工费时,后市仍被许多药商看好。

射干:价稳,属于小品种,近期随着市场客商增多,使得货源小批量走动可以,行情保持稳定,现河北统片售价60元左右。随着货源的慢慢拉动,后期行情可能还会有好转可能。

后市点评:射干消炎利咽作用较好,春季应是用季高峰,“限抗令”的实施对射干的销量会起到积极作用。

蛤蚧:价稳 ,产地产新已到后期,目前货源走动尚可,今日市场蛤蚧货源走动一般,有商家零散购货,行情暂时稳定,现市场广西大个价格在16-17元,中个价格12-13元,小个在8元左右,短期内以稳为主。

后市点评:该品主要来自进口,用季来临,蛤蚧具有补肺气、益精血、定咳止喘、养阴助阳之功,后期有上涨趋势。

元胡:产地购货商家增多,持货商惜售,行情再度攀升,亳州市场随之上涨至57元,但货源走动不如产地,估计行情仍会有小幅攀升。

后市点评:元胡始终不乏人气,整顿打假、种苗攀升、库存较少、产区集中、人工费用增加等一系列利好因素促使众多资金参与,使元胡逆市上扬,成为冬季中市场一大亮点,后市的走势应看资金的介入的力度。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