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中药现代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提升

2012-09-14 08:32:35    来源:康美中药网-科技日报

    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告诉记者,该省是目前全国第一个开展中药现代化产业全口径统计工作的省份。本次统计范围覆盖全省9个市(州),涉及中药材种植业、制药工业、中药科技、药品商业及流通、药品监督管理5个方面,包含了165个中药材种植企业、合作社和重点区县、135个制药工业企业、80个涉及中药科技的企事业单位、1个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183个药品批发连锁和零售企业。

    贵州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带春介绍,2011年,该省中药材种植和野生保护抚育总面积为287.51万亩,比上年增长21.6%;单品种种植面积上万亩的品种有杜仲、金(山)银花等29个,上十万亩的9个,单品种产值超过亿元的11个;135家医药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209.15亿元,,比上年增长15.9%;在生产销售的中药民族药产品中,银杏达莫注射液、抗妇炎胶囊等17个品种销售收入达亿元以上;有30家制药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比上年增加3家;全省中药领域共建设了38个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比上年增加4个;共拥有科研人员3656人,比上年增长16.2%;承担实施中药领域科研项目(课题)总计568项,项目经费支出达2.17亿元;申请专利163件,获得授权专利42件;发表科技论文882篇,比上年增长22.5%

 

 


    本文为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558—8111013。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